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古詩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古詩詞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天階夜色涼如水,坐看牽牛織女星”。這是古詩《秋夕》,是我會背誦的第一首唐詩,就是它把我領入古詩的海洋。

  小時侯,,我和酷愛唐詩的爺爺住在一起,整日聽他吟誦各種唐詩。久而久之在爺爺的熏陶之下,我也變得詩情畫意起來,也常常會主動地讀起各色唐詩。

  一次,爺爺教了我一首《長恨歌》其中一句最令我欣賞:“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這句話簡潔明了,一針見血地表達了要我們好好珍惜現在的大好時光,不要浪費它,要不然等老了再學就來不及了只能留下滿腔的悲傷。這首詩中的“青青園中葵,朝露待日曦。”使我很困惑,因為我不懂詩人為什麼要寫這句話,我覺得這句是多餘的。後來我就去問學識淵博的爺爺,爺爺見了便笑着替我解答問題,原來詩人這段景物描寫是為了下文的意境更好地烘托出來,能為下文做好鋪墊。就這樣我又從古詩裡面學了一招,這招在我平常的習作中也發揮了舉足輕重的作用,為我的作文加了不少分。所以我越來越愛古詩詞了,因為讀古詩不僅讓我收益匪淺,還讓我對習作中的寫作技巧運用的更加熟練。比如我從古詩中知道了結尾要寫得達到總結全文的作用,這樣才能畫龍點睛,我知道了寫作時有些地方要高度凝練而有些地方要寫得細緻入微。我還知道了寫作時要分段明確,條理清楚才能讓人讀來舒適,拿到高分。

  總之千言萬語彙成一句話,古詩詞我愛你!在你的身上我獲益良多,我不僅收穫了知識,更凈化了我的靈魂!

  五年級:小嘎嘣豆

您正在瀏覽: 我愛古詩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古詩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