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當小老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當小老師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教師就是我夢寐以求的理想。寒假,通過給小堂妹上課,我才知道當老師有多辛苦。 

  寒假,剛上一年級的堂妹從老師家回來,暫時安頓在我家。我突發奇想:乾脆教她一年級下冊的課文,這樣可以幫助她更好學習,也讓我的寒假生活豐富多彩,真是個兩全其美的好辦法。 

  說干就干,翻開一年級的課本。第一課是識字,我把12個詞語讀了一遍,再讓她讀,她一邊讀一邊抓頭髮,一個一個慢慢拼,總算結結巴巴讀了下來。我笑了一笑,注視着課本慢慢地念三遍,她開心地笑着:“我會了”,把詞語讀了一遍。雖然說不上流利,但總是比剛才吐字清晰。 

  這應該算是口頭通關了,接着,我拿出準備的作業本,把9個生字漂漂亮亮寫在紙上,再把鉛筆教給她,揮舞着紅筆對她說:“你以後有一個字寫得好看,我就送給你一個紅圈圈。” 

  聽了我的話,她抓起筆寫起來。我觀察着作業本,皺起眉頭,原以為堂妹會寫出什麼好看的字來。卻我大吃一驚,只看見一個個字歪歪扭扭倒向一邊,跟缺胳膊少腿的人似的,而且有的字大得超出方格,甚至還寫到旁邊的一頁去了,筆劃筆順也不能做到準確。它的字那麼難看,月考還能考出好成績,老師們的眼睛可真了不起。叮着那本作業本,我當老師的勁沒了,企盼早點下課。幾分鐘過去了,他寫完了,笑眯眯地“欣賞”着自己的“大作”。“寫好了”堂妹轉過頭,天真無邪地看着我“你的字能不能再寫得好一些呀!”我拍拍額頭,從來就沒見過一個女同胞的字能寫到這等水平,這還怎麼評紅圈,能做到不全部擦掉就不錯了。我拿起橡皮擦,把“不合格”的字擦得一乾二淨。 

  作業本的字一個個消失,堂妹一會兒瞥向牆上的表,一會兒坐立不安、抓耳撓腮,顯然也等待下課。我握着她的手,拿起筆一筆一劃慢慢寫,一篇課文寫完了。 

  “叮鈴鈴”,鬧鐘響起,我宣布:下課。“學生”和“老師”都高呼解放,自顧自地玩起來 

  經過這次做小老師的體驗之後,我才感覺到做老師並不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

您正在瀏覽: 我當小老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當小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