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聽長輩講過去的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長輩講過去的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大年初十那天,外公、外婆、媽媽和我去上海親戚家,回來的時候,天早已黑了。啊,下起雪來了。雪花紛紛揚揚、飄飄洒洒在那灰濛濛的天幕上翩翩起舞,像是一隻只展翅飄飛的蝴蝶。外公、外婆在議論着什麼:“要是過去,非走到天亮才回到家……”我好奇地問:“你們在說什麼?”外婆說:“我們在講過去的事。”我纏着她講給我聽。 

  “那是三十年前的事了。”外婆坐在沙發上回憶。“那時候你外公在甘肅保密單位工作,每年回家一次。那天是三月十二日,我去火車站接你外公,那時交通不便,從家裡到董家渡碼頭的公交車,只有‘塘川線’和‘滬南線’,每半小時一班車,而且每晚七點半以後就沒車了。我只好騎自行車到碼頭,將車寄在‘自行車暫存處’再乘車,八點半左右到了北火車站。憑電報買了一張站台票,進站等候。這天特別冷。我想按常規列車還有一個多小時就要到了。在車站一腳有一塊大黑板是標明每趟列車到站的時刻表,我到那兒一看,怎麼?52次列車到站的時間沒標上?我只得耐心等待” 

“這時候站台上的人很多,熙熙攘攘的。只聽廣播里傳來消息:‘烏魯木齊來的52次列車,因故晚點。’這時,我突然發現地面有點兒發白。‘啊!下雪了!’從灰濛濛的高空,雪紛紛揚揚地落了下來,鋪天蓋地地壓過來了。又響起了隆隆的雷聲……來接車的人漸漸少了,站台上寂寞、冷清。我真想回家暖和暖和,可是現在回家的車沒了。列車什麼時候到又不知道,我只能繼續等了。腳站麻了,我就在站台上從這頭走到那頭,累了在旁邊靠一會兒,一直等到天亮。雪下了整整一夜。第二天早上,天才放晴了。到十點多,列車才噴着濃煙進站了。我和你外公推着自行車,一直走回家裡……” 

  這時我急切地說:“那外公為什麼不打手機給你,或者你待在家裡打電話去列車站問列車到達的時間,這樣就用不着白等一個晚上了!”外婆笑着說:“可是那時侯我們許多人家都沒電話,更不用說買手機了。這種日子是一去不復返了。等你們這一代人長大了,那麼社會將更先進,科學更發達,人們的生活會更幸福,所以你應該認真學習,將來為社會作出貢獻。” 

  外婆講的故事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

您正在瀏覽: 聽長輩講過去的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長輩講過去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