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祖國寶島台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祖國寶島台灣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愛祖國寶島台灣

  “我們是東海捧出的珍珠一串,琉球是我的群第。我就是台灣……母親!我要回來,母親!”熟悉而親切的《七子之歌——台灣》在耳邊響起…… 

  我用什麼來形容你呢?可愛的台灣。像鑽石?不,你比鑽石更加耀眼;如流水?不,你比流水更加清澈;似儲存多年的女兒紅?不,你比女兒紅更加悠久而香醇。你到底像什麼呢?噢,你是獨一無二的!沒有任何可以取代你!你是中國唯一的寶島台灣! 

  每當想起台灣我就想起了台灣那殘酷的過去,我就會情不自禁地落淚。台灣曾經被荷蘭殖民者整整統治了五十年!整整五十年 !是屈辱的五十年!在那五十年裡台灣人民過着奴役般的生活,過着生不如死的生活。1661年4月,鄭成功才以南明王朝招討大將軍的名義,率2.5萬將士及數百艘戰艦,由金門進軍台灣。經過激烈戰鬥和圍困,1662年2月,鄭成功迫使荷蘭總督揆一簽字投降。鄭成功終於從荷蘭殖民者手中收復了中國領土台灣,成為一位偉大的民族英雄,受到廣大人民的敬仰。1985年台灣又被日本侵略,在 1945年8月,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戰敗,8月15日宣布無條件投降。中國人民經過8年英勇的抗日戰爭,終於收復了台灣。台灣同胞歡天喜地,慶祝回歸祖國。10月25日,同盟國中國戰區台灣省受降儀式於台北舉行,受降主官代表中國政府宣告:自即日起、台灣及澎湖列島已正式重入中國版圖,所有一切土地、人民、政事皆已置於中國主權之下。至此,台灣、澎湖重歸中國主權管轄之下。由於內的原因,台灣人民和大陸人民到現在還不能自由往來,但血濃於水,一脈相承,兩岸人民的心永遠連在一起。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發生了8.0級大地震,台灣人民和祖國人民一樣心繫災區,派出了救援隊和醫療隊奔赴災區,支援災區並踴躍捐款,為災區人民祈福,祝願災區人民早日脫離苦難,重建家園。 

  祖國的寶島台灣,我愛你!我愛日月潭的自信,我愛阿里山的頑強。我欣賞你的風土人情,我更敬佩你那愛母的心!

您正在瀏覽: 我愛祖國寶島台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祖國寶島台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