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青島遊記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島遊記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親親李子園] 

  青島遊記 

高郵市第一小學五(3)班

  路欣 

暑假,我有幸地跟舅媽和哥哥一起去青島旅遊。 

  “各位先生們,女士們,歡迎你們乘坐本客車前往青島旅遊!青島位於海邊,風景迷人。最獨特的是它地理位置十分優越,三邊環海,一邊繞山。相信大家去旅遊肯定很舒服……”導遊向我們繪聲繪色地介紹了青島名勝古迹和特產。本來沉沉欲睡的我,打起了精神聽導遊解說。 

到達青島后,我高興地喊:“到站嘍,到站嘍!”我下車一看,不由倒吸一口冷氣,驚叫起來:“這兒真漂亮啊!”舅媽提醒我:“不要發獃了,都快落下了!”於是,我們跟着導遊,擠進青島城區。 

到站后已經是下午了。我們粗略地瀏覽了青島市區的各種風景。雖然太陽很毒辣,但沒有阻擋我們旅遊的興趣。 

晚上,我睡在床上,床軟綿綿的。打開窗戶就有海風吹來,非常舒服。我躺在床上,不一會兒就進入了夢鄉…… 

第三天下午1點多鐘,我們來到了海灘。這兒的海碧藍碧藍的,不時有陣陣的海風輕拂而過。如果你有幸的話,可以看到海面上低翔的白鷗。陽光灑在海面上,濺出無數奪目的亮點,好似珍珠一般。海灘上的細沙暖烘烘地搔着人們的腳板。有人眺望大海,有人撫摩礁石……我一摸礁石,心裡嘀咕着,這怎麼跟別的石頭不同呢?導遊好象看出了我的心思,笑着說:“因為這兒的海水經常拍打石頭,再加上石頭特殊,才會這樣凹凸不平。”我坐在一塊石頭上,還挺舒服呢!臨走時,舅媽買了些海螺,又買瞭望遠鏡給我。我心裡特別高興。 

第四天上午10點鐘時,我們去海港參觀軍艦。為了讓我們零距離地接觸軍艦,導遊在我們的請求聲中讓我們登上艦艇!大家興奮極了,個個想爭睹軍艦的風采。艦艇上裝備着先進的儀器,有纜繩,舵把,螺旋槳,指南針……我不由地讚歎道:“真雄偉啊!”舅媽說:“當然了,現在的科技多發達呀!”我天真地問:“我們高郵什麼時候有軍艦啊?”舅媽笑着說:“等你考上大學唄。”我登上軍艦,眺望大海,頓時心潮起伏:我一定要開上軍艦!為祖國的航海事業作出一份貢獻!哥哥彷彿猜到了我的心思說,:“你一定要考上大學啊,就指望你開軍艦啦!”我反問道:“現在是和平時代,又不打仗,開什麼軍艦啊?“哥哥沒有說話,只是笑了笑,我不明白哥哥他笑是什麼意思,可又不知道怎麼說,只好不作聲。參觀了軍艦,我明白了一個道理:耳聽是虛,眼見為實。這句話早就知道了,但今天我用我的實踐生活來證明了。 

在觀光遊艇上,我正想得入神兒,可這時,老天爺好象要捉弄我似的,船開起來了,可把我嚇了一大跳,我還以為出了什麼事呢。船一開,我身體搖晃了一下,重心不穩,差一點跌下來,幸虧舅媽扶住了我。要不然屁股就開花嘍!看着海邊,絕對是世界頂尖畫家的一幅美妙絕倫的畫,我掐了一下自己,很疼,可以斷定不是在夢中。眼看海邊的景象,頓時驚呆了:碧海青天,白帆點點,像是走進了一幅幅美麗的畫卷,真是“船行碧波上,人在畫中游。” 

我們還去過嶗山,嶗山是青島一個著名的地方,那兒的清泉格外的清澈,清得可以看見泉底的沙石。我禁不住掬起一捧水喝了下去,頓時感到神清氣爽,回味無窮。我見水很好喝,立刻又喝了幾捧。如果你想接一瓶水喝,起碼要1小時,因為嘗水時肯定要很長時間。可見嶗山水的珍貴,難怪人們喜歡去嶗山旅遊。 

除了這些,我們還登上過飛機,看見毛主席的照片;去過清澈的山泉邊,歡快地戲水;也去過集市,感受到青島人豐富多採的生活…… 

總之,去青島旅遊的感覺就是very good!

您正在瀏覽: 青島遊記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島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