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黃山見聞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山見聞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黃山風景天然而成,那巍峨奇特的山石,蒼勁多姿的青松,變化萬千的煙雲,被譽為黃山三奇,黃山集泰岱之雄偉,華山之險峻,峨嵋之清涼,雁盪之巧石……雲霧裊繞美如仙境。黃山地域廣闊,雨水充沛。資源豐富,樹木花茶藥材種類繁多,珍禽、野生動物、水族遍布山澗。我們一行在山林中曾三次發現活潑可愛的小松鼠,它們在樹林中覓食,悠然地散步。可惜我們怎麼也來不及拍攝它們,看着它們自由地跳來跳去。

  在旅途中,我們還有幸聽到了“八音鳥”動人的歌聲。它們在復蘇的樹叢中飛來飛去。我們學着它們的腔調:“1-2-3-2-3-2-1-3……”一直唱着走,引得遊人也跟着起鬨,嘻嘻哈哈的笑聲一片,導遊說,我帶過的旅遊團、大小團太多了,還沒遇到像你們這麼樂觀和浪漫的團隊,雖然你們都不年輕了,可還比年輕人有朝氣。

  非常遺憾,我們沒時間去另一景點看黃山的短尾猴了。可很意外,我們看到了黃山的蜂,在一棵松樹上,竟然懸挂着7隻巨大的蜂巢,它們像小籃子似的。這也是我們這一行人,這輩子看到的最壯觀的奇景。當我拍下它們時,它們還在蜂巢內做着美夢呢……

  黃山雖因交通不便,開發比較遲,從十七世紀中葉才開始聞名於世,但目前已經名揚海內外了。這裡一年四季都有遊人,黃山管理部門對黃山的自然環境保護,做得相當不錯,這也是全國名山大川的典範,黃山過去曾發生過因意外的火種,燒毀了玉屏樓的事故,現在黃山管理局,嚴禁上山的遊客吸煙,以防山林火災的發生,他們的工作做的非常仔細。每當遇到違反禁煙規定的遊客,他們都不厭其煩、鐵面無私的進行一番批評教育……除此以外,一路都有告示,“禁止吸煙、食品垃圾袋請放入池內”。那種石頭圍成的小小垃圾池,對遊人是很方便的。到黃山旅遊的人都知道,這裡的清潔工是多麼辛苦,他們整日在遊覽區清理垃圾,才使黃山始終保持清爽的自然景觀。 

  其次,我們還敬仰那些黃山的挑夫,那些築路的民工們,他們負重而上,有抬整塊的石料,和挑百十斤的糧食的……他們往往給我們帶來一種堅韌而驚人的毅力,因為有了他們,遊客才具有吃食、住、行的享受。見他們在路口,我們都會預先讓開,讓他們順利走過。

  黃山,是研究華東地區,第四紀地質的重要基地,我國著名的地質學家:李四光,三十年代曾在此進行多次勘測研究,並且發現了第四冰川的遺迹……這使黃山又掀開一層神秘的面紗。春天裡的黃山更是群山起伏,綠茵復蘇,樹木花草吐露出紅、黃、綠的嫩芽,與枝繁葉冒四季蒼翠的松柏交相輝映。白色的玉蘭、紅色的杜鵑、藍色的野花……黃色的迎春花,也跳躍在山嶽懸崖其間。好一幅幽美秀麗的天然山水畫啊。

  恰逢春雨過後,一路可聽山泉潺潺有聲,卻無風無雲。千里山巒起伏連綿一覽無餘。真是大開眼界,落日的桃花映照瞬間,彷彿就是那嬌羞的新娘。在飛來石,我們一行人對着無人的山谷盡情的呼叫,已經記不清是誰先帶的頭了,可能是玉玲吧……就記得我們:“啊,啊,啊,黃山!我們來啦……啊……”這樣的拚命的喊叫,然後放肆地大笑。:“啊、啊、啊……”山谷里的回應從遠方傳了過來,:“啊、啊、喔、喔……”異常的聽到遠處有男人的歡叫聲傳來,整座山巒“啊”成了一片。 

  所有的遊客竟然都引起共鳴了……我們相視而笑,開心極了,忘卻了旅途的疲勞。導遊也跟着我們傻笑,他還開懷地唱起歌來,唱完了又說:“嘿嘿,我從沒帶過像你們這樣歡快的遊客,中國人即便高興和激動都是放心裡的,很少表現出來的,今天我也很高興,心情好激動的,所以,才會唱歌,你們不會笑話我吧”。我們說,哪裡會啊,你唱的不錯,高興還來不及呢,我們自己也很放肆啊。

  次日,在清涼台觀日出,又是萬里無雲,當一輪紅日冉冉升起,嫣紅了藍天碧空,那一片山林又沸騰了起來:“啊、啊、看啊……喔,我們看到黃山日出啦,啊,好美啊,好壯觀喔……”喊叫聲回蕩在山谷之間,所有的相機都開始了工作,我們也不例外。我們在那裡拍攝到了一幅幅美麗的畫面。 

  看完日出之後,我們將下山返回。汽車司機說他乘纜車下山,叫我們把行李交給他處理,眾女子又大呼小叫的把行李加給了他,我們大家便可以輕裝上路了,返回下山時,走在後面的僅只有我和導遊、以及腿受過傷的郝燕、還有主任了……女士們下山跑的可真快。早不見她們的蹤影了。導遊為我們一路講敘了,八戒念經、猴子觀海……等像型天然石。

  黃山就像太平洋里的海地世界,神奇莫測,在那無人可去的深邃山谷,不知還有什麼野生動物呢,我們只能看到她的美麗無比的崇山峻岭和美妙絕倫的色彩,她就像原始的、天然的、奇幻莫測的藝術博物館和科學的宮殿,還在期待着人類對她更親近、更全面的了解和勘測。(原創)

您正在瀏覽: 黃山見聞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山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