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黃山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山游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我們一家三口來到了盼望已久的黃山。

  乘坐纜車到了索道口后,我們開始了爬山。

  黃山的山不算陡,也不算險。剛開始走,我興緻勃勃,精神抖擻,觀察着路邊的風景。黃山的山由於被霧籠罩着,愈加顯得朦朦朧朧,神秘莫測。一陣風吹來,霧,像生氣了的仙女們一飄而散了,黃山露出了它的真面目。細細觀察,畫一樣的翠綠色像流水一般,流過整座山。彷彿這世間一切都是綠色的。

  走了半小時后,我有點喘不上氣了。這時,媽媽掐了我一下,指着對面的山說:“瞧!那有一幅畫!”我望着山,發現山的上面,有一塊凹凸不平,起伏連綿的一塊,還真的像一幅畫哩!一眼望去,是一幅天然的、巨大的畫。而細看,卻可以發現:畫中有山有樹有草有鳥兒還有霧,豐富多彩,令人讚歎,這幅畫,不就是黃山的精華所在么?山美,樹密,草盛,鳥鳴,霧奇,多麼美,多麼富有詩情畫意啊!

  帶着清爽而激動的心情,我向黃山第二高峰——光明頂進發!

  一邊觀賞風景,一邊行走,光明頂彷彿一瞬間就到了。

  站在光明頂上,極目眺望,層層疊疊的山盡收眼底。近實遠虛,近暗遠淡,層次櫛比,無邊無際。越往遠處,越像是仙境,隱隱約約,時隱時現,這陣霧使黃山的山變得神秘莫測,變化多端。一會兒這像披着屢屢輕紗的害羞少女;一會兒那兒又像一隻王母娘娘的仙桃;再過一會兒心就變成了被霧包裹,正在修鍊的法師……黃山在霧的裝扮下變得千奇百怪。有時分不清哪兒是雲,哪兒是霧,這種雲海,令人清涼爽快,賞心悅目,又令人豁然開朗,望而生畏。過了片刻,霧散了,風也大得讓人頭髮亂飄亂撒,凌亂無比,山頂上的風就是大而爽,還有點令人站不穩。我張開雙臂,感受這風景美好的氣息。深深陶醉其中,只聽見樹的聲音和風的聲音還有山的聲音,這種聲音,是大自然的,它藏有萬般壯闊的山和略帶柔情的霧,相互交織,惟妙惟肖,黃山處在藍天之下, 雲霧之中,我的心靜了,是黃山使我靜了……

  忘我陶醉中,不知什麼時候被爸爸媽媽拉走了,彷彿那雲海與山峰還在和我道別……

您正在瀏覽: 黃山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山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