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昨天,今天,明天--講述濟南的變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昨天,今天,明天--講述濟南的變化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今天,明天--講述濟南的變化 標籤:昨天,今天作文 今天,明天作文 濟南的冬天作文 昨天今天明天作文

昨天,今天,明天 

  ——講述濟南的變化 

  走在回家的路上,望着周圍挺拔的高樓,踏着腳下平整的柏油馬路,呼吸着清新的空氣,我的腦海里冒出了一個問題:以前的濟南市是什麼樣子的? 

  我懷着這個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問題回到了家,把這個問題告訴了媽媽,媽媽想了想,對我說:“琳琳,你看,以前的農村,人們都是住的平房,冬天屋子裡可冷了,現在人們都住上了樓房,有了集體供暖,冬天人們可以暖暖和和地睡覺了。以前人們生了病卻沒有錢治,現在家家戶戶有了醫療保險,再也不害怕生病住院了。現在家家戶戶安上了彩電,以前卻只有黑白電視機。現在是乾淨的柏油馬路,以前是泥濘的土地。”我贊同地點了點頭。媽媽接著說:“以前都是小賣部,現在各種各樣的大超市都有,想吃什麼有什麼,真是好呀!”我也若有所思地說:“對呀,沒想到那貧窮的小村子竟能成為交通方便,生活便利的大城市呢。”“說到交通,現在有了BRT更方便了,現在還有一條大路直接通到咱們家呢!”媽媽笑着說道。 

  啊!濟南的變化可真大呀!媽媽告訴我,這都是改革開放的功勞,今年還是改革開放的30周年呢。30年,多少人為濟南奔波奮鬥;30年,交織着多少淚水與汗水;30年,濟南從稚嫩走向成熟。我不禁感嘆:我們真是幸福,有這麼多人為我們的幸福生活在奔波,我們該知足了!想到這裡,我的心裡有股暖流湧上心頭,我真為生長在這片土地上感到驕傲。 

  科技在發展,社會在進步,我相信在改革開放的思想指導下:濟南的科技會更發達,濟南的環境會更優美,濟南的明天會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昨天,今天,明天--講述濟南的變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昨天,今天,明天--講述濟南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