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魯濱遜漂流記》是英國作家笛福的著作。它講述的是魯濱遜因海難而在荒島上生活了二十七年的故事,魯濱遜為我們展現了一個生命的奇迹。 

  魯濱遜從小夢想成為航海家。他不顧家人的勸阻,為了完成自己的夢想而離家出走。可是,航海途中突遇風暴,他隻身一人在廖無人煙的荒島上生存下來。他從遇難的輪船上搬來各種生活資源,開始了獨立的生活。他憑着驚人的毅力和頑強不息的勞動,穩定了生活來源。後來,他又和海盜進行了一番大費周折的鬥志斗勇,他終於收服了海盜,離開了荒島。 

  二十七年!這是一個怎樣的概念?如果換作是我,即使是一分鐘,我都會感到孤獨,覺得恐懼,甚至忍受不了那裡的寂靜,選擇放棄生命。而魯濱遜呢?他靠着點滴來源開始生活,卻能創造奇迹,過着自給自足的生活。那是為什麼呢?不錯,正是因為他的勇敢、智慧、勤勞,還有意志力,如果他不具有這些品質,他就不會有這二十七年的島上生活了。所以,我們要學會堅強,學會勤奮。那麼,就一定有收穫。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