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弘揚先烈精神,樹立遠大理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弘揚先烈精神,樹立遠大理想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臨澤縣沙河鎮西頭號小學五年級 賈博文

  又一個清明節到了,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打着校旗,胸前偑帶着鮮艷的紅領巾,手中拿着自己製作的小白花,在少先大隊旗的引領下去臨澤烈士陵園掃墓,祭拜那些為新中國成立而付出生命的先烈們。

  烈士陵園是那麼莊嚴、肅穆,迎門兩側的松柏是那麼挺拔、青翠,在園門口就能看到雄偉的英雄紀念碑高高聳立,它象徵著烈士們那永垂不朽的精神,上面的“中國工農紅軍西路軍烈士永垂不朽”幾個大字在陽光下熠熠生輝!我們排着整齊的隊伍緩緩進入烈士陵園,向紀念碑敬獻花圈,並為革命烈士們默哀三分鐘。

  在陵園講解員的指引下,我們到了烈士墓前,同學們紛紛把手中的白花獻給了最可敬的英雄們。聽着講解員激昂的講解,我的腦海中浮現出先烈們拋頭顱、灑熱血的戰爭場面。隨後我們又跟着講解員參觀了烈士紀念館,聆聽了烈士們的事迹介紹。看着那些珍貴的圖片、烈士們的遺物,我彷彿看見他們視死如歸、英勇殺敵的動人場面,我彷彿聽到了烈士們英勇不屈的聲音。

  在回校的路上我想:我們今天的美好生活都是革命先烈的鮮血換來的,我們一定要繼承先烈遺志,發奮學習,將來為我的家鄉臨澤、為我最偉大的祖國做貢獻。

  指導老師: 沈 霞

您正在瀏覽: 弘揚先烈精神,樹立遠大理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弘揚先烈精神,樹立遠大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