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峨眉山覽勝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峨眉山覽勝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峨眉山覽勝

 四川省達州市 通川區第七小學 五年級一班 楊屹立

  今年“五 .一”長假,我們一家先去了樂山,然後去了峨眉山,接着去了都江堰,最後去了青城山,其中,風景最好的要算峨眉山了。

  我們乘坐在汽車一進峨眉山風景區,只見大門那兒寫着“峨眉天下秀”幾個赫然大字。走進大門不久,在一個巨大的瀑布那兒寫着“秀甲天下”四個大字,而那瀑布也發出了巨大的響聲,好像是歡迎我們的不絕掌聲。隨着汽車不停行駛,公路兩旁的植被和遠處的風景讓人覺得滿目清秀,心情十分舒暢。走了很長一段路后,汽車在加油,我們就下車來活動。我正呼吸着新鮮空氣時,突然我看遠處有一大片雲海,那雲海上面的山峰,就像浮在海面的蓬萊仙島,又像是一座海市蜃樓。

  到了雷洞坪下車后,我們感覺十分冷,因為那兒海拔2000多米。加上我們穿的是短袖,就更冷了。我們每人便租了一件大衣,就繼續向山頂——“金頂”出發。我們走了一段路后,突然我看見一個碑上寫着“猴子有野性,小心抓傷”。我想:這周圍一定有猴子,不然立一塊碑在這兒干什們呢?我就在這兒等,一心想等候猴子出來。可很久也不見有隻猴子出來。爸爸說;“兒子,今天可能見不到猴子了。猴子可能怕冷都回山洞了。”我聽了只好走開,沒辦法呀。

  登上金頂,真有說不出的快感。向下看,雲海在圍着山峰轉。在遠處,看見雲海停留在山峰的中間,便產生了山峰高得能穿過雲霄的錯覺。這裡可是海拔3000多米呀,一陣雲霧飄過來,我們自己像是站在了雲端,我閉上眼睛,張開雙臂,真像是騰雲駕霧了。後來,我們走上捨身崖,俯身一看,下面是一個無底的黑山谷,讓人心驚膽寒。導遊告訴我們,這山谷有1000多米深,如果有人捨身跳下去就會粉身碎骨的。我們趕緊走下捨身崖,這時才發現捨身崖有一個石碑,上面寫着“如果有很大的太陽和很大的雲霧,就會有七彩光,運氣好的人,不僅可以看見七彩光,還可以將影子映在上面。”可惜我們沒有運氣,沒看見七彩光,更沒將身影映在上面。可是我並不掃興,那是因為我看見了無邊無際的雲海,心情還是那樣舒暢。

  哇!游峨眉山真爽!

 

  指導教師:杜聰

您正在瀏覽: 峨眉山覽勝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峨眉山覽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