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間仙境——武夷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間仙境——武夷山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間仙境——武夷山 

  我遊覽過不少地方,但讓我覺得最流連忘返的莫過於是一處人間仙境——她就是素有“碧水丹山”之譽的武夷山。 

  武夷山物產資源豐富,是我國江南著名的糧區、林區、茶葉產區。武夷岩茶已成為全國十大名茶之一,它有着1000多年的歷史,以厚重的文化底蘊和獨具的岩韻而享譽中外。 

  武夷山具有獨特、絕妙的自然景觀,清澈幽深的九曲溪環繞在山邊。九曲溪兩岸分佈着36奇峰、72洞、99岩以及108個景點。坐着竹筏從第九曲順流而下,沿途的風光必定能讓你稱讚作家馮牧所說的“岱宗雄奇世無倫,黃山幽邃自古聞。桂林山水甲天下,未落武夷集一身。”的確切。 

  秀麗的玉女峰如今已成為武夷山的象徵。她插花臨水,山頂上草木蒼翠欲滴、鬱鬱蔥蔥,如同光潔的頭髮。遠遠望去就如一位美麗絕倫的少女,在靜靜地沉思、等待…… 

  武夷景點的精華之處可謂是曬布岩了。它的岩壁上布滿了幾百條直泄而下的流水痕迹,當陽光照在上面時,痕迹越發明顯,宛如仙人曬布,故名“曬布岩”。它是武夷最大的岩石,高約150米、長約600米,猶如一扇巨大的屏風挺立於天地之間。 

  青龍大瀑布位於武夷山大峽谷生態公園西側。它全長200多米、落差120多米、寬處達40餘米。沿着石壁穿過茂密的樹林,只見絕壁上一道瀑布騰空而下,水流過的地方飛珠濺玉,后銀龍飛舞般落入潭內,使潭面綻開千朵雪蓮。 

  在無數人被武夷山的風景迷倒時,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既不是英俊挺拔的大王峰,也不是彎彎曲曲的一線天,而是位於八曲溪南的磨盤石。記的第一次去武夷山的時候,撐竹筏的叔叔會給我們兼當導遊,每經過一個地方都會給我們介紹。撐着撐着就到了磨盤石那兒。這次我似乎太激動了,竟沒等他們介紹就叫了起來:“啊!石頭大漢堡!”只見全竹筏的人愣了一下,隨即捧腹大笑。現在回想起來,幸好當時全竹筏坐的都是我們一家人,如果是別人,那簡直是世上最尷尬的事了! 

  好了,就說到這兒了!心動了吧?那就快來欣賞欣賞這個名副其實的世外桃源——武夷山的風光吧!

您正在瀏覽: 人間仙境——武夷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間仙境——武夷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