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井岡山日記三則之第二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井岡山日記三則之第二則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上午,我們坐着車,和導遊一起來到了井岡山最著名的地方——黃洋界景區,大家都知道井岡山是革命搖籃,那麼既然是革命搖籃,那麼自然少不了戰鬥的地點了,而黃洋界正就是這塊戰鬥的地點了。 

  過了一會,我們就到達了黃洋界,我們走上黃洋界的樓梯,導遊帶領我們參觀了黃洋界上的戰壕,那個戰壕到該有一米到深,上面還有一些黑色的,略似火藥的小顆粒,導遊還跟我們講述了共產黨和國民黨的戰鬥故事,我們還觀看了毛主席在這裡的題詞,我們還在勝利碑的下面照了相,我們還觀看了共產黨當年抗擊國民黨戰爭中使用的迫擊炮,並親手摸了摸,那感覺還真是不一般!我們還參觀了當年共產黨打敗國民黨戰鬥中所使用的木桶陣,所謂木桶陣,就是將許多木桶堆積在一個木板上,木板則放在山頭上,國民黨一但從山下爬上來,共產黨們就將放在木板上的木桶全部推下去,不僅可以有效的剋制住敵人的進攻,還可以讓對方死傷慘重,我們還看見了在黃洋界戰役起重要作用的“竹釘陣”,所謂“竹釘陣”就是用竹子做成的竹釘,在加上用人尿和馬尿浸泡過後,就變得具有毒性,共產黨們將這些竹釘埋入土裡,國民黨一但踩到,竹釘就會刺破鞋子,刺到他們的腳,刺中后,腳會劇痛無比,甚至會傷口潰爛,輕則幾個月不能走路,重則癱瘓,甚至死亡!可謂是“國民黨的殺手”!參觀完了黃洋界,已經差不多中午了,我們來到了當地的飯館,開始吃午飯…… 

  吃完了午飯,該繼續參觀了,我們驅車來到了龍潭景區,我們剛進入景區,就看見了一番氣派的景象,一座座高聳的如屹立的巨人一般的高山,只衝天空,團團的濃霧將高山圍住,高山的山頭在雲的團團包圍下,顯得若隱若現。我們繼續向前走,突然傳來了“嘩啦,嘩啦”的聲音,好像是瀑布的聲音,我們迫不及待的跑向前去,突然眼前一亮,一條從高山上飛瀉而來的瀑布出現在我們的眼前,看到如此壯觀,氣派的景色怎能不讓人驚嘆呢?!看到這裡,我相信很多人都想到一首詩中的兩句話:“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我們還在水邊玩了很久,一直到晚上6點多才回到賓館,今天玩得真是很開心,聽說明天還有更好玩的,很期待呀,不說了,我要去吃飯了。

您正在瀏覽: 井岡山日記三則之第二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井岡山日記三則之第二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