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段時間,我讀了笛福的《魯濱遜漂流記》。我深深地被這本書所吸引,魯濱遜那百折不撓的精神值得我學習。

  《魯濱遜漂流記》中記述了主人公魯濱遜在一次航海中不幸遭到了暴風雨的襲擊,除他外,其他人全部遇害。他被漂到了個荒無人煙的孤島上。這個島與世隔絕,只有亂石林。在這狂風暴雨,烈日曝晒下,用身邊僅有的物品搭起了房屋,開墾了良田,教化了野人……他用堅強的毅力和百折不撓的精神,在荒島上整整堅持了二十八年!

  魯賓遜是一個善於幫助別人的人,他從一幫食人族手中救下一個俘虜,那天是星期五,所以就給他取名叫“星期五”。從那以後,“星期五”就成為他忠實的夥伴和僕人。魯賓遜還教他學會了說英語。不久,他又從食人族手中救出了幾個俘虜,和他們一起勞動,共同生活。後來,一艘英國船隻經過荒島,魯賓遜幫助船長制服了叛亂的水手,乘船離開荒島,返回英國,過上了幸福的生活。魯賓遜從落難荒島到返回英國,這段時間竟長達二十多年。

  看完這本書,讓我十分的感動。他讓我認識到,人不論何時何地,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都不能被困難嚇倒,要勇敢地面對困難,要有百折不撓的精神,要有積極向上、從容樂觀的心態,去面對和挑戰厄運。只有這樣,才能像魯賓遜那樣,獲得最終的勝利。

  五年級:朱佳妮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