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我讀了一本丹尼爾?笛福的冒險小說叫做《魯濱遜漂流記》。但看到書名時,我的心中有成百上千的疑問:魯濱遜為什麼要漂流?他很喜歡冒險嗎?他在哪兒漂流……帶着這些疑問,我輕輕打開書頁,一頁頁讀過去。看完后,我的疑問才解開。

  原來,這本書的主人公叫魯濱遜?克魯索,他是一個永不滿足?不斷追求?不斷進取的冒險家。他不貪圖安逸的生活,他不願死守父親的家產,雄心勃勃地把遨遊四海定位自己一生的理想。他具有堅韌不拔的毅力,實幹實巧的精神和天才的創造力。他憑着自己的雙手和熱情,不僅為自己創造了生存的環境,還改造了大自然。

  本書是以蘇格蘭水手亞歷山大?塞爾柯爾在荒島上的真實經歷為原型創作而成。本書講述了魯濱遜的冒險:他最初的三次航海,遇到了很多危險,然而,他靠自己的智慧,一次次死裡逃生。可就在他死裡逃生之後,有流落荒島,他每天都盼望着有一艘船來救他,他盼了整整28年,也沒有船來這座島,在這28年裡他經歷的喜怒哀樂?酸甜苦辣都會深深的刻在魯濱遜的內心,他一生也忘不了這有趣?驚險的28年,他的所有青春都在這座島上了。魯濱遜回國后,他的一生命運在很快地變化着,而他曾待過28年的地方更是在與時俱進……

  讀完了這篇小說,我漸漸地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有志氣有毅力愛勞動會創造,就可以做出不凡的事業,如果一個人只是獃獃的坐着,空想着自己所得不得到的東西,是沒有用的。

  這是多麼引人入勝的故事啊!合上書,魯濱遜不畏艱險,樂觀自信的形象,總是浮現在我的眼前

  五年級:談夢雅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