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是個“變色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是個“變色龍”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是個“變色龍”,她一會兒暴躁,一會兒溫柔,一會兒嚴厲,一會兒平和。 

  有一次,我只考了99分。回到家,我膽戰心驚,生怕媽媽打我、罵我。當我把那張91分卷了交到媽媽面前時,她就變色了。媽媽怒吼道:“你怎麼才考99分?你應該要考100分呀!”我頂嘴道:“這回全班第一是99.5分啊。”媽媽說:“那你為什麼不考100分!”不用說,我的屁股肯定又開花了。這時,門鈴響了,原來是客人來了。媽媽一下子又從暴躁變成了平和。她立刻擺出一副很友善的樣子,給客人端來水果,跟客人聊天,連吃午飯也讓客人先動筷子。我想:媽媽怎麼對客人那麼好,對我卻那麼壞呢? 

  還有一次,因為我急着看電視,所以把作業寫得很難看。吃完晚飯後,媽媽把我叫到房間去。媽媽從書包里掏出作業本,指着它,火冒三丈地說:“你的作業怎麼寫得這麼難看,快點,一個字重抄10遍!”我想:這下完蛋了,這次作業有100多個字,100×10,不就是有1000多個字嗎?但在媽媽的壓迫下,我只好重抄作業。晚上,媽媽又從嚴厲變回了溫柔。她心平氣和地對我說:“以後寫作業可不能這樣了。要寫得好看一些。”我點了點頭,心裡想,媽媽真是一個讓人捉摸不透的“變色龍”呀! 

  媽媽的變色是因為恨鐵不成鋼,我應該好好學習,讓媽媽保持溫柔,因為溫柔的媽媽才是美麗的媽媽。

您正在瀏覽: 媽媽是個“變色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是個“變色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