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泰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泰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雄偉壯麗的泰山,是中國的五嶽之首,有“通天拔地之勢”,“擎天捧日之姿”,古稱“岱宗”,其極頂——玉皇頂,稱天柱峰,海拔一千五百四十五米。 

  去年的五一,我和媽媽、舅舅,弟弟 ……去爬泰山。 

  汽車把我們直接送到中天門,然後由中天門開始直接攀登,再然後至南天門到泰山極頂。 在山腳下仰望,泰山就像一個頂天立地的巨人,直插雲霄,人與大山相比是多麼的渺小!看着如此雄偉的泰山,我的心兒怦怦跳:我們能爬上去嗎?萬一爬到半山腰堅持不住了怎麼辦?聽說爬山的人特多,半路不可能返回的,因為台階不是很寬,而且很陡,下台階是很難的。舅舅也猶豫了,他還怕小弟弟半路耍賴。最後決定坐索道上去。於是,他就去買了票。 

  從遠處看,那些吊在半空的纜車在慢悠悠地移動,我的心兒怦怦跳:這安全嗎?萬一在半路停了怎麼辦?能不能掉下去呀。我們進了索道站台,這時正好來了一輛纜車,我們八個人就坐上去。剛上去的時候感覺挺好玩的,可出了站台,就開始慢慢加速了。隨着速度的加快,我的心兒怦怦跳:千萬別出意外。我渾身是冷汗,一點不敢往窗外看,也不敢說話。乾脆閉上眼睛吧。過了一會,能好點了,慢慢地往窗外瞅幾眼,再低下頭,看看其他人,我想他們肯定跟我一樣緊張害怕。總算是到站了。時間不是很長,可我覺得是那麼漫長。 

  下了纜車,我們休息了一會,定了定神就開始往玉皇頂爬,爬到頂上,往下看那如螞蟻大小的人,才真正感受到孔子那句話:“登泰山而小天下”的意境。 

  第一次坐纜車登泰山太可怕了,我的心兒一直怦怦跳。下次我要自己爬上去。

您正在瀏覽: 泰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泰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