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泰山遊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泰山遊記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終於,我登上了泰山,那個時刻是多麼的驕傲啊,那是我永遠也忘不了的,我第一次登上被譽為“五嶽之尊的泰山”。

  泰山腳下,說不盡那峰岩重疊,澗壑灣環,層巒聳翠,上出重霄,飛閣流丹,下臨無地,真乃“萬古常含元氣老,千峰巍冽日光寒!”沿着枯林古道,我踏上了登山的路。一路怪石橫生,荊棘牽漫。一座座山峰中聳立着各種古槐,形態各異,樹榦盤虯卧龍,樹枝縱橫交錯,泛黃的葉子在風中微微搖曳,那情景好不氣派。我一邊觀景,一邊順着台階一級級地往上爬,台階時而陡,時而寬,隨着漸漸的深入,潺潺的水聲消逝,剩下的只是蒼松翠柏。遠望一一棵巨大的松樹橫在半山腰上,傾斜着綠色的枝幹,彷彿黃山的迎客松,好像在向客人招手歡迎。

  不覺已到了十八盤附近,向上看去,一段段台階層出不窮,綿綿不絕,台階又窄又陡,無數人望山興嘆,簡直是難以攀登的一座山峰。就在這時,一位鬢髮斑白的老人挑着一個扁擔,緩緩而上,步伐穩健,令人難以置信,一個年過半百的老人競能挑起這百斤的重物。在一片驚訝聲中,老人仍淡然前行。於是,我鼓起勇氣,隨着老者艱難的攀爬。道路是那樣漫長,每一步都灑下了我的汗水。頭上兩峰陡立,飛鳥盡,溝壑深。不覺毛骨悚然。終於,在老者的激勵下。我最終登上了玉皇頂。此時,斜陽把山谷映紅,無數落葉飄落在山石之上。山石好像一位哲人在訴說著一個真理。“是以泰山不讓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擇細流,故能就其深,王者不卻眾庶,故能明其德。”恍惚間,我明白了只要付出艱辛的努力,就能到達勝利的彼岸。

  五年級:王程

您正在瀏覽: 泰山遊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泰山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