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泰山遊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泰山遊記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泰山為五嶽之首,又名岱山,海拔一千五百四十五米.在這個黃金周我有幸登上了泰山。 

  我們開車來到泰安市,在泰安市吃過早飯便來到了天外村,把車停到停車場。隨後買票進入泰山。 

  在蜿蜒起伏的山路上坐了十幾分鐘的車到達了中天門。我抬頭仰望泰山,泰山山勢高峻挺拔;山峰連綿起伏;清澈的泉水從山上流淌下來;石頭千姿百態;山花爛漫;松柏蒼翠欲滴…… 我暗下決心:一定要登上泰山,去欣賞山上那美麗的風景! 

  我們從中天門出發,我們爬呀,爬呀,望着眼前的石階,彷彿爬不完似的。我看到其他遊客氣喘吁吁,大汗淋漓的樣子,心裡不僅擔心:我能爬上去嗎?正在這時,一位拄着拐杖,年紀約七十多歲的老奶奶從我身旁走過,既然一位花甲老人都不放棄,那被人們稱為剛出生的太陽的我又怎能放棄!特別是看到幾位叔叔光着腳丫,拎着皮鞋,我特感動!我擦了擦汗,喝了點水,又開始了。一邊爬山,一邊欣賞風景,峭壁的石頭上有許多古代、現代的名人的書法,他們的字蒼勁有力,各有千秋。終於到了十八盤,十八盤是泰山最險峻的一段路,十八盤過後便到了南天門,之後是玉皇頂。我們一鼓作氣向前“沖”,終於攀上了玉皇頂,我俯視泰山四周,其他的山峰好象在我們腳下。這時,起霧了,霧好像一層薄紗環繞在泰山的四周,,在我看來,一切都那樣渺小。我們來到日觀峰,日觀峰是欣賞泰山日出的絕佳場所。我們乘纜車下山,從空中欣賞泰山,腳下的泰山顯得那樣安靜!那樣美麗! 

  我們在中天門下了纜車,坐上汽車下山了。再次仰望泰山,泰山在薄霧的映襯下 

顯得更加俊秀挺拔!我想:泰山!我下一次還要攀登到頂峰!

您正在瀏覽: 泰山遊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泰山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