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責任重於泰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重於泰山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責任重於泰山

   王光耀

凡是公民,誰都不能逃過責任。

   ——馬克·吐溫

   “在一所醫院的手術室里,一個剛做了截肢手術的病人醒來了,一陣陣鑽心的疼痛讓他堪忍受,他突然發現自己的健康右腿空蕩蕩的,而自己得病的左腿卻還完好無損。他瘋狂地抓起寫着‘左腿截肢’的手術單,張大了嘴巴,臉上呈現出悲憤而痛苦的表情,沖醫生吼道:”你截錯了!”正在洗手的醫生嚇了一跳,看了看手術單,又看了病人的腿,也不由得驚訝得張大了嘴……”這是一幅幽默漫畫,是批評、諷刺那些沒有責任心,對事不負責的人。

   我想,漫畫中的那個病人真不幸。自己本來指望着左腿截了,用右腿支撐着往後的生活,可現在右腿卻被截了,成了雙腿殘廢,他往後的生活將十分艱苦。也許,他的一生就毀了!而那個不負責任,可恥的醫生呢?為了自己的一己之私,心想着快點做完手術,才釀成大禍。也許他往後可能成為名醫,可他的良心被不負責任這條“大蟲”給吞食了,這一切只能是泡影。他一生將被良心所譴責,生活在愧疚與自責之中,這樣生活又有什麼幸福可言?他的一生也毀了,不負責任,讓兩個人的一生都毀了,讓他們一生都失去了快樂,這是多麼可悲啊!

   在生活中,也常有這樣的事。我在書上看到一位阿姨去醫院做手術,可是手術刀卻遺落在了肚子里。直到這阿姨去複查時才發現,這是多麼可怕的事呀!不負責任帶來的危害可真大,這位阿姨所承受的不僅僅是肉體上的痛苦,更是精神上的痛苦。不負責任就像一把利劍,它會刺傷人們的身體與心!所以,責任重於泰山!

   當然,在社會中也有許多負責任的人,比說大連客車司機黃志全,他在開車時突發心臟病,他在死之前做了三件事:先把車停在路邊,接着打開手動車門,最後才熄火,最終倒在了方向盤上。因他對工作的負責,對乘客的生命負責,他才這樣做的。如果他當時不負責任,這一車人將面臨死亡的威脅。所以,責任是金。

   在生活中,有些人往往不能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如果社會中老師不負責任, 那麼祖國將衰敗。如果警察不負責任,那麼社會治安將亂套。反之,如果人人都有責任感,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將呈現社會秩序穩定,各行各業欣欣向榮的局面。責任關係到整個祖國,整個社會的發展,讓我們共同行動起來,讓責任感充滿整個世界吧!

您正在瀏覽: 責任重於泰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重於泰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