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我讀了這篇文章,感到無比的憤怒。 

  圓明園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它由圓明園、萬春園、長春園組成,所以也叫圓明三園。它裡面的景物是由各地名勝、古代詩人的詩情畫意組成的,所以它是一座非常美麗的園林。可是好景不長,在1860年,英、法聯軍侵入北京,把圓明園裡的東西洗劫一空,然後又火燒圓明園,把這建築藝術的精華化為了一片灰燼。 

  這幫可惡的強盜,不僅把一座萬園之園化為了一片灰燼,還在中國的領土上橫行霸道。當中國把台灣割讓給日本后,卻無法滿足他們的狼子野心,繼續侵犯中國。這不由讓我想起了那次鴉片戰爭。 

  那次鴉片戰爭,讓中國政府被迫簽下了《南京條約》、《北京條約》等許多不平等條約。這到底是為什麼呢?我陷入了沉思。原來就是因為當時的清朝太腐敗,國力不強。當其他國家都進入工業化時代時,我們卻還停留在原來的時代。救贖按我們人再多,又有什麼用呢?落後就要挨打。但是我們會永遠在敵人的鐵蹄下生活嗎?不,不會的!經過100多年的努力,新中國終於成立了!中國終於強大了起來!不但在1860年成功研製出了“兩彈一星”——原子彈、氫彈、人造衛星,而且神五、神六、神七也成功飛天了,還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大顯身手,奪得了52塊金牌、21塊銀牌、32塊銅牌。中國終於翻開了歷史的新篇章!中國人終於可以揚眉吐氣了! 

  讀完《圓明園的毀滅》,我暗暗對自己說:“我一定要好好學習,把祖國建設的更加富強!” 

  劉翊 

  五年級

您正在瀏覽: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