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廬山遊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廬山遊記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來臨了,爸爸媽媽和他們的朋友帶着7個孩子,組成了一個旅遊團。我們乘着1533次硬卧列車開往九江。 

  我們跟着導遊乘着大巴車,帶我們上廬山。廬山一共有三百九十六個彎道,我們沿着當年毛主席上山的南山公路,在銀蛇般的盤山公路上緩慢地前進。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路程,我終於登上了廬山。

蘇軾的《題西林壁》說的好:“遠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深在此山中。”廬山被一絲絲雲霧所包圍,遠遠看去,一片迷茫的景象,景物若隱若現。 

  俗話說的好,“不到三疊泉,不算廬山客”。我們來到了聞名中外的三疊泉,三疊泉有155米之高。我們乘坐纜車來到了三疊泉的一疊泉,從這走到上下有1420階台階,路途遙遠,而且三疊泉的山勢十分陡峭,台階上又布滿了綠色的青苔,再加上前天颱風“桑美”又剛穿過九江,使得三疊泉的台階上十分濕滑,一不小心就會滑一跤。我又有些恐高,看着一階又一階的台階,嚇得腿都要軟了,可是不走台階就看不見李白詩中所寫的景象了,“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於是,我深深吸了一口氣,鼓足了膽,拉着爸爸的手,一步一步往下走,因為台階狹窄,我就像螃蟹一樣,橫着向下走。我們走走停停,努力向下走,雖然速度慢如蝸牛,可是仍然走到了最下面。 

  三疊泉從天而降,急劇奔騰的泉水撞在岩石上,濺起了朵朵水花。三疊泉的水潭就像一位母親,接着從高處跌落的一個個柔嫩的孩子。潭水清澈見底,最深的地方也只有和一個大人的腰那麼高。在酷熱的夏日裡,把衣服脫了,穿着泳褲在這水潭裡,泡泡腳,洗洗臉,那是多麼舒服,多麼涼快啊!我穿着泳褲,坐在一塊大石頭上,讓急劇的泉水衝過我的腳,讓我體驗一下在這避暑聖地——廬山的涼快與杭州空調間里的涼快的不同之處。前者是大自然的涼爽,而後者是人工的降溫。我喜歡前者,這樣既可以解決電力緊缺的問題,又可以在大自然里享受這絕妙的樂趣。 

  廬山值得一來,而三疊泉更值得一看,更值得一玩,更值得享受。

您正在瀏覽: 廬山遊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廬山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