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美西湖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西湖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505 宋麗娜 

  在一抹紅暈出現之前,或許他們就已經在四周展現隱現忙碌的身影;而在繁星早已布滿夜空時,他們才遲遲而歸,正是他們,才有今天美麗的西湖。 

  一雙黑色的布鞋,一條深藍色帶花的褲子,上身穿着整潔的黃色工作服,頭戴一頂的小黃帽,帽子下面一張樸實的臉龐……。你可曾注意過,無論嚴寒,或是酷暑,這些在街頭揮舞掃帚、掃去塵埃的環衛工人們?而我看到了,看到了烈日下風雨中的最美 ——他們的勤勞、樸素、無私…… 

  西湖的歷史,已是悠久的了,而他們,也陪伴着西湖一同經歷風風雨雨。 

  在溪邊,有他們的身影;在路上,有他們的身影。他們隨處可見。也正是他們,讓中國有了這樣的名譽。供我們欣賞、遊玩。看着乾淨的綠化帶,澄澈的湖水,一塵不染的路面,讓我們有着晴朗的心情。 

  他們任勞任怨,面對某些人的故意刁難,也默默忍氣吞聲,是他們建設了美麗的西湖,沒有他們,西湖將是頹廢的西湖。是他們,用一把掃帚掃出了城市的文明;是他們,用一個簸箕端出了城市的整潔;是他們,每天清晨奏響了勞動樂章的第一個音符。而我們,又在什麼時候深深感謝過他們?環衛工人待遇差,工作累,已成共識,很少有休息日,有什麼小病,都是強自忍着繼續上班。這些可敬的環衛工人為我們付出得太多,可他們得到的實在太少。 

  他們雖然看起來是簡單、樸素、和我們沒有什麼不同之處的。但是他們確實了不起,這是我們有目共睹的事實。他們付出了這麼多,但是,清潔工是人們常常忽略的角色。有時我們會把紙屑及各種垃圾扔到地上,或是扔到他們的眼前。雖然這樣,但是一直在付出的他們的不在乎,每天依然不辭辛勞得保衛我們的城市,力求使我們的城市乾淨整潔。 

  他們就像春日裡的濛濛細雨,滋潤着西湖的新生;他們就像夏日裡的燦爛朝陽,使着西湖更加優美;他們就像冬日裡的凈雪,純凈着人們的心。他們是西湖最美的人,讓我們值得尊重的人,也是我們身邊最可愛的人!

您正在瀏覽: 最美西湖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西湖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