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樂山大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山大佛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走了四個多小時的“免費按摩”路,我們終於到達樂山大佛景區的大門。一進大門,一個有許許多多的鮮花組成的一個巨大的“佛”字映入眼帘。這個“佛”字似乎閃耀着金燦燦的光芒,提醒人們在這裡無論如何都要信佛。 

  隨後,經過半個多小時的跋涉,終於到達大佛所處的山上。這時,導遊說:“大佛臨江依崖鑿造,高71米,有‘佛是一座山,山勢一尊佛’之說。由於樂山市是‘佛教之國’,所以這裡的樓房都不能超過71米。它竣工時全身貼金嵌玉,金碧輝煌,但如今的大佛已經風化的很嚴重。” 

  我們來到樂山大佛旁的九曲棧道,棧道有九個彎,陡峭又狹窄,只能容一個人的寬度。道壁上刻着許多精美的佛像,但已風化得看不清了。沿着棧道,我們來到大佛腳下,抬頭仰望大佛:它安詳的坐落在山坳中,神情莊嚴、肅穆。它心臟部位有許多小洞,導遊說那是修建時放了很多石頭做的菩薩。據說,在大佛手上可以放兩張桌子,許多人圍着桌子喝茶,還挺寬敞;大佛的腳上足以一個老師給二十多個學生講課的空間。三江匯合之處正好從大佛面前流過,分別是岷江、青衣江和大渡河。 

  飽覽了大佛過後,導遊神秘兮兮地對我們說:“在歷史上,大佛有過顯靈的記載,所謂‘顯靈’就是閉眼睛。”者,乾媽困惑地說:“這明明是石頭,怎麼回閉眼睛呢?”“是啊,這令所有人都無法解釋。最近三次是在1962年、1976年和2000年,其中2000年那次還伴有白色的佛光出現,長達三小時。並且都是自動睜開的。這些全是真實的。” 

  我們在這兒留下了美好的回憶,大佛的行為讓我非常震驚。我國的文化遺產博大精深、源遠流長。這次旅遊,使我更加熱愛祖國。

您正在瀏覽: 樂山大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山大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