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毒品害已害家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毒品害已害家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這是去年的一天,我打開電視機,觀看《真實故事》。在這個真實故事中,提到了一個有關被騙吸毒的故事。這個故事述說了:一位普通婦女被人矇騙吸上了所謂的“頭痛葯”,其實是毒品,並且上了癮。等她知道這不是頭痛葯,而是毒品時,為時已晚了。她的毒癮一旦發作,就全身無力,肌肉亂顫,滿臉抽搐,痛苦萬分。這些難受的感覺讓她只能立刻跑到外面買毒品。甚至還拿自己的兒子亮亮當出氣筒,因此,母子倆就生活在痛苦之中。後來,這位婦女進了戒毒所,她的兒子折了許多紙飛機,飛機飛進了戒毒所,飛進了她的心。她被感動了,為此她決心戒毒,重新做人。出來社會後,她干起了洗車的行業,卻被販賣毒品的人抓了。亮亮打了110,才把媽媽救了出來。經過許多波折后,他們才過上了幸福的生活。看完了這個故事,讓我們懂得了毒品的罪惡,它讓人犯下了“滔天大罪”。 

  我又曾看過這樣一篇報道:有一名16歲的女孩子,因和爸媽嘔氣而離家出走,在附近的一家歌舞廳里瘋狂地喝酒,這時,有一名男子遞給了她一杯酒,說:“嘗嘗我這個,我這個比你那酒喝下去更刺激。”那女孩聽完后,也沒有什麼戒備地喝了下去。喝完后她感到很興奮,隨着音樂的勁爆,她走進舞池,瘋狂地甩着自己的頭。她並不知道這是毒品搖頭丸起的作用,而後她的頭在音樂下一直搖下去。隨後的一段時間裡,她就戀上了這個舞廳。每次看到那個遞給她那杯酒的男子時,就像看到了荒漠里的一滴水。她也曾想過不去喝那杯酒,可她控制不了自己,控制不了意志。後來,她的父母發現了她的異常,送她去醫院才知道,原來自己的女兒染上了毒品,他們只好眼裡含着淚把她送進了戒毒所,一個完整的家就這樣被毒品拆散了。這又是毒品的罪惡。 

  兩年前,在我家旁邊有一戶鄰居,這家庭本來過着幸福快樂的生活。誰知天有不測之風雲,那位叔叔不幸沾上了毒品,還花光了家裡所有的積蓄,沒有錢買毒品就發泄在妻子身上,把妻子打得半死。吸完毒后,他回到家,又扔盤砸碗的,搞得全家不得安寧。最後自食其果,弄得家破人亡,妻離子散。離死亡還有幾天時,這位叔叔對小兒子說:“兒子,你長大后不要像你爸爸這樣整天吸毒品,是毒品奪走我們的幸福快樂的家庭!記住一定不要沾上毒品,到頭來痛苦的是你自己。”最後,小兒子躲在房間里三天三夜,你們知道小兒子在房間里幹什麼嗎?他是在為爸爸死在毒品的兇惡的面目下而痛哭嗎?不,不是的!他是在想着:我要為爸爸“報仇”!我要好好學習,長大后絕對不會放過毒品。這又是毒品的罪惡,它驅走了家庭的快樂。 

毒品,是許多人都不敢靠近的一種東西,因為人們都知道,一旦靠近了它,就不能再舍它而去,會對它上癮,所以人人都畏懼地躲開。但有些人會對毒品感到好奇,這種好奇心促使他們墜入深淵。只要染上了毒品,就無法自拔! 改革開放以來,已在我國銷聲匿跡幾十年的毒品又開始沉渣泛起。毒品的種類越來越多,被誘惑的人群也越來越龐大。 我們作為二十一世紀的小學生,是將要盛開的花朵,是祖國未來建設的棟樑,我們一定要切記:生命最重要的,我們一定要遠離毒品,不要讓毒品侵蝕我們,不要讓毒品毒害我們以及整個社會。 

  俗話說得真好:“金山銀山,吸毒耗光,沾染惡習,家破人亡。”我們要珍惜生命,拒絕毒品。我在這裡希望那些吸毒的人們懸崖勒馬,徹底戒毒。也希望全社會嚴厲打擊販毒分子,凈化社會環境,使廣大青少年健康環境下學習成長,不讓中華民族蒙受了“東亞病夫”的恥辱重演。

您正在瀏覽: 毒品害已害家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毒品害已害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