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遠離毒品,珍惜生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離毒品,珍惜生命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6月26日,一年一度的國際禁毒日又到來了,在今天,沒有像別的節日一樣有着歡快的心情,而是非常的沉重。因為毒品帶給我們的不僅僅是死亡的字眼,而是一種對生命對未來更多的思考。 

  日前,越來越嚴重的毒品問題已成為全球性的災難,毒品災害幾乎蔓延到世界上所有的國家和地區,這不僅包括不發達的地區,更多的發達地區和國家也備受毒品的危害。毒品的蔓延沒有國界,不分種族,其危害遠遠的超出了我們的想象,一旦和毒品有了“交易”,危害的就不僅是我們人類的健康了,像肝炎、性病、艾滋病等疾病的感染和傳播已經成為了必然,更為嚴重的是引發了一系列社會問題。社會上人心惶惶,犯罪事件頻繁發生,跨國走私毒品泛濫,人民生活不得安寧。 

  對於毒品,我們不能再認為是離自己很遙遠的東西了,因為根據報道就在2003年,我國登記在冊的吸毒人員已超過105萬人,並且這個數字每年都在攀升,我們在做到自己遠離毒品的同時,更應該加入到打擊毒品的隊伍中,讓毒品遠離我們的社會,遠離我們美好的家園! 

  我要大聲吶喊:“珍惜生命,遠離毒品!”

您正在瀏覽: 遠離毒品,珍惜生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離毒品,珍惜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