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對毒品這個詞也許是再熟悉不過了。毒品,聽起來就覺得是死亡的代名詞,你們可知道,毒品曾逼得多少人為它而妻離子散;使一個完美的家庭變得支離破碎;甚至為了它而付出生命的代價啊! 

  從英國把毒品帶到中國一直到今天,已經過了上百年了,可是,到至今,我們還能看見毒品在招手;還能看見販毒者露在臉上那狡猾的奸笑;還能瞧見吸毒者痛苦的身影;還能瞧見……同學們,也許你們只是聽說過毒品是個殺人不眨眼的劊子手,而卻並不真正的理解毒品是什麼。那麼,今天我將告訴你一些有關毒品的真實故事,希望你們能從這些故事中知道吸毒的痛苦。 

  一位中學的學生,她叫阿惠。她在1985年全中國中學生運動會上,榮幸的奪得了兩枚金牌和一枚銀牌,贏得了芳香的鮮花和熱烈的掌聲。可是,在一次朋友的聚會中,她因為出於好奇,而沾上了毒品。從此變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每天都生活在虛無飄渺的黑暗中。 

  15歲的曉雅是一位初中生,她平時並不喜歡學習,總覺得學習不但辛苦而且乏味,她對那些在社會上遊盪的朋友既是羨慕又是嫉妒,可這又有什麼辦法呢?自己已經被“囚禁”了,就算羨慕也無法像他們那樣自由了。有一天,她忍不住也跟着那些人逃學了,並且與那些社會傷的朋友頻繁的走入了歌舞廳。曉雅的異常表現引起了老師和父母的注意,她受到了老師父母的批評。但她毫無悔教之意,後來她還退了學,又開始服用和推銷搖頭丸,最終她走進了少管所。這個原本有着大好前途的女孩自己斷送了她的青春年華。15歲本是花季少年,可她卻被颶風般的毒品摧毀了。 

  這些真實的故事使我們替這些吸毒者而感到惋惜。 

  同學們,你們害怕嗎?你們怕自己會變成故事中的那些吸毒者嗎?我相信,不用說你們都會感到有一種恐懼感,其實,只要我們遠離毒品、拒絕毒品,就不用再去害怕這些可怕的惡魔了,你們說,對嗎? 

  同學們,你們今天認識了毒品,明天,你們就要遠離毒品,絕對不能與毒品打交道,要知道,那樣只會斷送你一生的大好前途呀,你們一定要切記心頭:珍愛生命,拒絕毒品。 

  指導老師:梁小嫻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