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珍愛生命 拒絕毒品 

  6月26日是國際禁毒日,學校讓曾副校長為我們進行了一次“珍愛生命 拒絕毒品”的講座。並組織我們看禁毒宣傳片。那一幅幅不堪入目,血淋淋的圖片令人心驚膽戰,毛骨悚然.從一幅幅圖片里,我知道了許多觸目驚心的事實:有人因吸毒而導致家破人亡;有人為了吸毒把自己的孩子作為籌碼而販賣給毒販,以致孩子被虐導致終生殘廢;有人因吸毒而瘋狂地殺害了自己的母親;為了有錢買毒品,他們偷、搶、甚至殺,嚴重地危害了社會治安。我看見吸毒的人個個在生死邊緣掙扎,他們骨瘦如柴,像狗似的蜷縮在地上,生不如死,他們的慘象是多麼可怕啊!

  學校還舉行了一個簽名活動,同學們井然有序地排着隊等待簽名。每一個名字都含着同學們對吸毒者的希望,希望他們能痛改前非;對販毒者的痛恨,痛恨他們誘惑世人走上歧途;對被毒品所拆散的家庭表示憐憫,憐憫他們失去的並不只是一個人,而是一顆純潔而善良心,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 

  那麼毒品又指哪些,它們又有什麼用呢?毒品,通常指鴉片、海洛因、冰毒、嗎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國家規定管制的能夠使人形成癮癖的麻醉藥品和精神藥品。前面提到的鴉片、海洛因、冰毒、大麻、可卡因等,是毒品;而某些醫療應用藥物,如嗎啡、杜冷丁,當它們被非法濫用時,也成為毒品。 

  靜脈注射、肌肉或皮下注射的吸毒方式,最容易傳染各種皮膚病、性病,甚至艾滋病。據統計,吸毒者因使用不潔注射器而被感染乙肝或丙肝的,感染率高達22%和68%;截至1998年3月,我國檢測發現9970例艾滋病感染者,其中66%是使用不潔注射器的吸毒者。 

  17世紀以來,一些西方國家強行在中國進行罪惡的鴉片貿易,使無數中國人墮入苦難的毒海。鴉片戰爭以後,這些毫無廉恥的列強,竟依仗着洋槍洋炮,血淋淋地將中國瓜分,迫使中國一而再、再而三地割地賠款。這樣的奇恥大辱,我們民族背負了一百多年。 

  毒品不除,民不聊生;毒品不除,國無寧日。在此我呼籲大家:請不要因為好奇而惹起這不該惹的“毒老虎”,否則它會向你無情的撲來,令你家破人亡,妻離子散。請愛惜自己!不要做出無謂的付出!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