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珍惜生命,遠離毒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遠離毒品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科技發達的今天,人們造出了許許多多給人帶來方便的東西,如電視、電腦、冰箱……但是就在人們造出這些東西時,有的人卻造出了一種讓人害怕到窒息的東西,那就是毒品。 

  毒品的種類有很多,海洛因、鴉片、冰毒、搖頭丸……其中最毒的就要數海諾因了。一旦吸毒成癮,輕則妻離子散,重則人死身亡。有些人為了得到錢來買海洛因而不擇手段,有的向親生父母索取,不給的話就使用暴力,有的偷盜、搶劫、詐騙、殺人,走上犯罪的道路。

  我從電視上看到了一個事例:花溪一男子在家中吸毒過量后,精神亢奮突發癔症,持菜刀將女友砍成重傷。結果以故意傷害罪被判處有期徒刑4年,真是害人又害己啊!

  我還從電視上看見過這樣一個事例:一個中年人劫持一個不到兩歲的孩子,只圖要錢吸毒,難道真的沒有一點人性了嗎?

  既然知道毒品害處這麼大,為什麼還要去吸呢?據警方調查,青少年吸毒一個原因是好奇心理驅使,聽說吸毒其樂無窮便想試一試,結果被毒魔纏繞得死死的,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是家庭環境,有的因為家庭不和諧,得不到溫暖,才去吸毒以減緩自己的痛苦;有的是因為父母對自己溺愛,嬌生慣養,為尋求刺激而去吸毒的。

  “毒品猛於虎”,我們一定要剋制盲目的好奇心理,克服享樂主義、尋求刺激等不良習慣,要有自控能力。多參加一些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動,做到不吸煙,不喝酒,遠離毒品,珍愛生命!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遠離毒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遠離毒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