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無私的奉獻——《黨在我心中》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私的奉獻——《黨在我心中》讀後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無私的奉獻——《黨在我心中》讀後感 標籤:無私的奉獻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黨在我心中作文 黨在我心作文

  大家知道孔繁森嗎?對於我們來說,這是個熟悉又陌生的名字。其實,知道它的人並不多,他是一個無私奉獻的人。

  擺在大家面前的是一張獻血單,是孔繁森於1993年先後三次來解放軍西藏軍區總院血庫自願獻血900毫升的獻血單,在這張獻血單背後有一個平凡而催人淚下的故事——故事很簡單,是講孔繁森在做拉薩副市長期間,學習雷鋒精神助人為樂的一些小事合成的一個小故事,但卻十分感人。1992年,拉薩市墨竹工卡等縣發生地震,當時孔繁森立即趕赴災區。災區人民怎麼樣?有沒有事?安全嗎?我不禁擔心起來。孔繁森和我一樣也擔心着災區人民,當他趕到災區時,三個失去父母、無家可歸的藏族孤兒曲尼、曲印和貢桑哭喊着撲到他的懷裡。他安慰着他們:黨,就是你們的親人。一定會讓你們有飯吃、有衣穿、有房子住,還要送你們去上學。後來,孔繁森決定親自擔起撫養他們的責任。藏族孤兒曲尼、曲印和貢桑能在孔繁森那兒過好嗎?雖然孔繁森是拉薩市副市長,但日子還是過得很清貧,自己都照顧不好。這下又添了三個孩子,三張嘴,他能承受得了嗎?我為孔繁森和三個孤兒懸着一顆心。果然,他們的日子過得十分艱苦。晚上,累了一天的孔繁森回到家,先要給孩子們做好飯,然後輔導他們學習。夜裡,他們四個擠在一張小床上睡覺。孔繁森帶待他們如親生孩子一樣親切。他們過的日子可真苦!我沒根本不能體會那種苦。這讓我聯想起了我們現在的生活,這兩者簡直不能比!我真想為孔繁森和這三個孤兒分擔一份苦哇!看到孔繁森一人撫養三個孩子負擔太重,拉薩市長把曲尼領走了。我心裡有了一絲安慰。畢竟曲尼到拉薩市長那兒能過得更好,孔繁森也少了一個負擔。可是,他並不放棄。不顧自己年歲已大,堅持要獻900毫升血換來900元獻血營養費來從拉薩市長那兒領回曲尼。這是什麼動力驅使他這樣做?是愛,是愛心,是學習雷鋒助人為樂的精神和良心。殷紅的鮮血從他的身體緩緩流出。我彷彿看到了這一幕。一個年近50的黨員幹部,僅僅為了領回一個孤兒而獻900毫升的血。孔繁森接過營養費,領回了曲尼。我彷彿看見了孔繁森以前做的許許多多平凡的小事,這足以反映他是一個無私奉獻的人。他始終都在實踐着自己最喜愛的那名言:“一個人愛的最高境界是愛別人,一個共產黨員的愛的最高境界是愛人民。”

  孔繁森,一個無私奉獻的人,一個偉大的共產黨員。

  太倉市實驗小學五年級:杜麗偉

您正在瀏覽: 無私的奉獻——《黨在我心中》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私的奉獻——《黨在我心中》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