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金絲大峽谷遊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絲大峽谷遊記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今年國慶長假的第二天,我和爸爸還有他的幾位同學乘車來到陝西商南着名的峽谷——金絲大峽谷。

  我們先坐小轎車來到景區門口,然後一輛風景區的大客車沿着蜿蜒曲折的山路行駛近一個小時,把我們帶到了目的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塊大石頭,上面雕刻着“金絲大峽谷”五個蒼勁有力的大紅字。忽然,傳來了“啊——”的一陣驚呼,我抬頭一看,一個人從天空中呼嘯而過,原來是“空中飛人”的遊戲——由三根鋼絲作滑道,下面吊著一把座椅,人就坐在上面飛馳而下,下面就是深不見底的峽谷,怎麼樣,夠驚險刺激的吧!

  我們繼續往前走,一邊走一邊觀賞美麗的風景。河水清澈見底,許多小魚在悠閑地游來游去,河底有不少小石子,十分光滑漂亮,我真想跳下水去撿幾顆上來,卻被爸爸攔住了。走着走着,突然,我的眼前一亮,出現了一條瀑布!一看旁邊的標牌,才知道這條瀑布叫做“龍涎瀑布”。抬頭仰望,一條溪流從一塊好似龍頭的岩石上直瀉而下,好像天上的神龍看到這裡美麗的景色,聞到沿途各種果樹上的果子發出的誘人香味,饞得流下了口水,怪不得叫它“龍涎瀑布”,還真像一道白色的龍涎呢!望着這長長的瀑布,聽着瀑布撞擊岩石的“嘩嘩”聲,我不禁吟誦起李白的詩句:“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我們接着往前走,前面又出現了“魔女瀑布”,我想,可能是因為瀑布後面的岩壁很像魔女的臉的緣故,才這樣起名的吧?真是別有一番滋味!我們一邊走,一邊欣賞着,龍泉、仙人湖、雙溪瀑布……。每個景點都各具特點,都能給人以無窮的遐想。

  除了清澈見底的河水和時而呈現的瀑布與我們同行外,更有巍峨雄偉的山峰時時和我們相伴。望而生畏的蝙蝠峽就是一處最具代表性的景點。你可能要問了,為什麼它叫蝙蝠峽呢?告訴你吧,那是因為這段峽谷上面的山峰的樣子很像蝙蝠。走在峽谷中,看着兩邊高聳的懸崖峭壁上翠綠的松柏,還有被秋風染紅的楓葉,頓覺生命的頑強與絢麗!這些樹木好像給蝙蝠峽鑲上毛茸茸的翅膀,我真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而叫絕。峽谷可真長,我們一直走了整整六個多小時才走完。我們還去了金獅洞,我在那裡還像一個小和尚一樣撞了鍾……

  快走完全程,我猛然回頭注意起腳下走過的路來。這些路都是用木頭鋪成的,有的像紅軍飛奪瀘定橋的鐵索橋,有的是用木板鋪在懸崖峭壁的棧道上的,有的是由一個個圓圓的木樁組成的……啊,為了讓遊人們能飽覽金絲峽壯麗的景色,景區的開發者可真沒少費工夫!

  旅程結束了,匆匆吃了晚飯,我們就坐車返回了。走了一天的路,真的有點累了。回到家,我匆匆抹把臉,躺在床上,頭一挨到枕頭便什麼也不知道了,只有那潺潺的流水聲和巍峨的山峰仍在夢中浮現……

  河南南陽市英才閱讀作文培訓中心五年級:呂宗哲

您正在瀏覽: 金絲大峽谷遊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絲大峽谷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