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雨中觀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觀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雨中觀荷

 江蘇省徐州市 青年路小學五(4)班 謝心貝

  今天,天下着濛濛細雨,空中瀰漫著一層朦朧的薄霧。我們寫作班乘着車,去雲龍湖南岸觀荷。

  一下車,來到荷花池邊。哇!我被那粉的似霞,白的如玉的荷花和挨挨擠擠,好像一直鋪到水天相接的地方的荷葉吸引住了。那滿池的荷葉有的很矮,浮在了水面上;有的很高,大約高出了水面一米……微風伴着那綿綿小雨輕輕地吹着,滿池的荷葉擺動起來,如同一個個綠衣仙子在踏着水跳着舞。那雨露不時地落在碧綠的荷葉上,滾動着,好象一個翡翠做成的圓盤中放着一串晶瑩剔透的珍珠。那些高於水面的荷葉,好像一把青羅傘,在為荷花、小魚、小蝦遮風擋雨。

  隨着又一陣微風,我聞見了一縷縷伴着雨而來的清香-----是荷花!只見荷花在萬綠叢中仰起頭,為這裡點染了一片色彩,有的含苞未放,有的含苞欲放,還有的已經昂首怒放了。含苞未放的花骨朵兒,白的像一個用玉精雕細琢的玉球;紅的呢,像是一把火焰裊裊的小火炬。含花欲放的紅花苞,像一個紅着臉害羞的小姑娘;白的花苞,宛如一個白白的“寶蓮燈”。那怒放的花,更漂亮了,她們好象一位婷婷玉立、婀娜羞澀的少女,有着閉月羞花之貌,沉魚落雁之容。近看,潔白的花瓣中有着一層淡黃色的花蕊,花蕊中還有一個小蓮蓬,好象一個仙女坐在蓮花寶座之中。荷花不僅美麗漂亮,而且還有一種高潔的品質,那就是“出淤泥而不染”。等它成熟以後,蓮蓬里會有許多蓮子,是很好的補品。快要走了,我戀戀不捨地回頭再看了一眼荷花,那荷花好像變成了一層白裡透紅的彩霞,而荷葉依然跳躍着那美麗的“舞蹈”,好像在跟我們依依不捨地告別。

  我愛那美麗、高雅的荷花!

  指導教師:喬德美

您正在瀏覽: 雨中觀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觀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