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是做人的第一原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是做人的第一原則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周末時,我無意中看到了一個故事:《沒有發芽的種子》,主要內容為:一位國王,要選一名繼承人。他發給每位參加競選的孩子一粒種子,說要選種出漂亮花朵的人當繼承人。結果,他卻選了一個手裡捧着空花盆的孩子,因為那些粒種子是國王事先安排好讓人煮熟的。

  掩卷沉思,為什麼國王又不選那些捧着鮮花的孩子呢?還不是因為他們換了種子,不講誠信嗎?為了當上繼承人,他們不惜一切代價。而那個守信用的孩子,只是用心地種,從來沒有想過耍些什麼花招,很令人佩服。

  可是,如今社會,誠信已經是個不起眼的東西了。一些生意人,為了掙錢,貪圖利益,竟然欺騙別人。

  有一次,我和媽媽去買些紅薯用來熬粥。我們走遍了一條街,終於找到了唯一一家賣紅薯的地方。我們進了店,精挑細選,選了一些紅薯。當時的紅薯還不貴,1.5元一斤。我們把紅薯交給老闆,他稱出來后是4斤,收了我們6元錢。媽媽接過紅薯,拎了拎,皺着眉頭說:“你看好了嗎,我怎麼覺得不夠啊!”可那個人說:“絕對4斤,你現在就可以去公平秤上去稱,要是少一點,我就白送這麼多紅薯了。”他說完,媽媽就轉頭走去稱了。結果一稱才知道,少了我們半斤多呢!於是,我們讓他退錢,可他這時候卻又不認賬了:“我剛才那是看錯了,其實是三斤半,我退你7毛錢。”“剛才我還問你呢,你說看好了我才去稱的。再說了,剛才誰說少一點就白送的!”……最後,在一位大娘的勸說下,他才退給1元錢,弄得大家都不痛快。

  同學們,十細節中說道“誠實守信不說謊”。可現在,金錢、名利已經佔領了誠信的位子。試想一下,如果所有人都不守誠信,那這個社會將變成什麼樣子?相信不久就會支撐不住的。讓我們從小事做起,堅守誠信,讓“誠信是做人的第一原則”的理念在我們的心裡牢牢地紮根。

  北京市大興區舊宮第一中心小學五年級:安倩

您正在瀏覽: 誠信是做人的第一原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是做人的第一原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