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爸爸決以死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爸爸決以死戰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我學會下象棋,就迷上了它。我爸爸是一個象棋高手,所以我就想向爸爸挑戰。 

  有一次,我向爸爸宣戰。結果,爸爸“妙手回春”用象把我的大將全部通殺並把我將死。我不得不承認爸爸是個下象棋的高手,但是我也不是好惹的。我下決心對爸爸說:“下個星期天我一定要和你決一死戰。”爸爸爽快的答應了。 

  我自言自語地說:“大戰之前我一定要多和幾個人切磋一下,可以增加經驗。”我找來哥哥和他下了幾盤。我又找來了幾個好朋友下了幾盤。開始雖然各有勝負,但是我積累了不少經驗,為大戰做好了準備。 

  終於,決一死戰的時刻來到了。我激動不已。下午,我很快地擺好戰局。 

  爸爸先走第一步,他先來了個當門炮,我只好兵來將擋,水來土掩來了個跳馬,爸爸也攻了馬,我就出車,爸爸又來了一個當門炮,我一眼就看出了爸爸的企圖想用雙炮將軍,可是我也不是好惹的就把車對準了爸爸後邊的炮,爸爸又巧妙的躲開,我想:再用馬殺,爸爸就放棄雙炮將軍了。可是爸爸有後援部隊,我只好放棄,我看着爸爸雙炮將軍的計劃馬上就要實現了,局勢對我非常不利,我只有靜觀其變。一會兒,爸爸用雙炮將我的軍了。這時我急的滿頭大汗,不知所措。忽然我看到爸爸的一個破綻。我就暗中高興的說:“爸爸你智者千慮,必有一失啊。”說著便把車放在兩個炮之間,爸爸只好用一個馬保全兩個炮。這時我終於把這場危機化解了局面開始慢慢對我有利,爸爸的兩個象已經被我殺死,我還有兩個炮和一些大將。我很快把爸爸的殘兵敗將給殺了個片甲不留,讓爸爸只剩了個老將,我又調兵遣將,用兩個兵把爸爸將死了。 

  我終於戰勝了爸爸,我高興極了。同時我也明白了:不管做什麼,只要用心,肯定能勝利。

您正在瀏覽: 我和爸爸決以死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爸爸決以死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