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爸爸媽媽,我懂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媽媽,我懂了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爸爸媽媽,我懂了

  在我很小的時候,我和媽媽就隨軍跟着爸爸來到了密山市,爸爸在部隊,媽媽成為了密山市實驗小學的一名教師。

  爸爸媽媽工作都很忙,很少有時間陪我,在我兒時的記憶里,爸爸很少回家,媽媽則終日地忙着她的教育大業。每次我吵着要爸爸的時候,媽媽總是說爸爸工作忙,沒時間陪你。每次我吵着要媽媽給我講故事的時候,媽媽也總會說,你自己看吧,媽媽沒有時間。過節了,小朋友的爸爸媽媽都拉着孩子的手逛商店,吃漢堡,而我卻只能“望人興嘆”。於是我的心裡充滿了報怨。

  有一次,我感冒發燒,班主任給媽媽打電話,媽媽卻說,我正上課,你先找兩片葯給她吃上,我不能把學生扔下不管呀,我上完課再去。我聽了,難受加上委屈,眼淚奪眶而出。我不解。

  一天,媽媽領回一個學生,說他爸爸媽媽出差了,家裡沒人照顧。最可恨的是媽媽居然比照顧我還上心,給他洗衣,輔導他學習,摟着他睡覺,吃飯時總給他夾好吃的。我看了非常生氣,那些愛原本應該屬於我呀,媽媽為什麼給了他?我不解。

  在媽媽的桌上,常常擺放的不是女兒的作業本,不是女兒可愛的照片,而是那一本本划著橫線的教學書籍,一張張打着紅對勾或差號的試卷,還有那一課課的教案。我不解地問媽媽,你為什麼不在學校做這些呀,媽媽卻說,在學校要上課,批作業,管理班級呀!我不滿地說,可你佔用了陪我的時間了。而每到這時,媽媽又總會說,是呀,媽媽的工作要是懈怠了,耽誤的可是全班同學呀,往大了說,耽誤的就是祖國的未來呀,你想想,他們要是成才了,會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那時候我似懂非懂。

  記得在建國六十周年慶典直播時,我坐在電視機前專心致志地觀看着,那整齊的方陣,豪邁的軍威,令我讚嘆不已,爸爸說,這一切就是爸爸工作的意義。保衛國家,守衛邊防,靠的就是爸爸的工作呀,沒有爸爸的忙碌,哪有你和平安寧的環境呀?那時我仍然似懂非懂。

  今天,在建黨九十周年的日子裡,老師帶領我們一起讀書並學習了許多共產黨人的英雄事迹,我終於懂得了,原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他們犧牲了鮮血和生命換來的,我們今天的社會主義大廈,是千千萬萬個像爸爸媽媽這樣的普通勞動者辛勤勞動,無私奉獻建造的。和劉胡蘭,陳淑湘,江姐等先烈相比,爸爸媽媽的這點犧牲不值得一提。和郭滴海、賴寧、王達佳相比,我更沒有為國家為他人做什麼,我感覺到了深深的慚愧和內疚。從此,我更理解了爸爸媽媽,讀懂了爸爸媽媽忙碌的含義。

  此時此刻,我要對爸爸媽媽說,爸爸媽媽,我懂你們了,以後我也要向英雄的共產黨人那樣,向爸爸媽媽那樣,刻苦努力地學習,長大報效祖國,讓英雄的叔叔阿姨們為我們而驕傲自豪。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接班人,我們每個小學生都要以英雄的共產黨人為榜樣,向胡錦濤爺爺要求的那樣:爭當熱愛祖國、理想遠大的好少年;爭當勤奮學習、追求上進的好少年;爭當品德優良、團結友愛的好少年;爭當體魄強健、活潑開朗的好少年。讓我們用智慧把祖國的明天繪製得更加美麗,將共產黨人的精神傳承發揚!

  五年級:任首嘉

您正在瀏覽: 爸爸媽媽,我懂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媽媽,我懂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