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爸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爸爸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爸爸 

  丰台一小 

  五(5)班 

  郭華秋 

  我的爸爸不胖不瘦,中等身材。長着一個大腦袋,一雙大眼睛,高鼻樑,一雙大耳朵,還有一個像月亮般的大嘴巴。 

  我的爸爸是一個急性子,而且他還會“變臉”。這變臉可不是人家高手變京劇臉譜,是由陰轉晴和由晴轉陰。 

  先談談急性子吧!我們坐火車,爸爸經常提前一個小時左右就出發,生怕晚了趕不上火車。結果到火車站總得等好長時間。記得有一次中途塞車,我爸爸急了,臉上直出汗,只聽“笛-笛-笛!”三聲。爸爸使勁按喇叭,把我和媽媽吵得都快受不了了,最後一點作用也沒有,結果還提前十分鐘到。你說我爸爸他性子急不急? 

  說完了急性子,該說爸爸變臉的由陰轉晴了,有這麼一件事,一次連着幾天爸爸的股票跌了好多好多,他整天都沉默在“陰天”之中,看見他悶悶不樂,愁眉苦臉的樣子,於是我把數學單元測試全班第一的好消息告訴了爸爸。爸爸聽后,臉色立刻由陰轉晴,興奮地把我舉到天上轉了一圈。邊轉邊說:“兒子的爭氣比什麼都重要!股票跌了怎麼了,沒什麼大不了的。好樣的,兒子!”看着爸爸的臉上漸漸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我也高興地笑了。 

  還有一次爸爸大發雷霆,臉色一下子由晴轉陰了,那天上課,我老是隨便說話,不舉手就回答問題,打斷了老師的好多思路。這可把老師氣壞了,罰我寫一份檢查,之後讓家長簽字,還要讓我在全班同學面前讀。那天放學后,我邁着沉重的腳步往家走。一路上,兩旁的花草樹木也垂頭喪氣的,似乎在責怪我。天空烏雲密布,太陽公公好像也被我氣走了。到了家,我輕輕地推開門,踮着腳悄悄地從客廳向我的書房走去。我低着頭,斜着眼睛用餘光掃了一眼爸爸,連大氣也沒敢出。我看見爸爸正在看“笑星大聯盟”呢,逗得他哈哈大笑,我進了書房。爸爸似乎感覺到了我今天不對勁,就走進書房打開了我的書包,結果把檢查翻出來了。我咽了口唾液,等待着“暴風雨”的來臨。此刻他的臉色一下子由晴轉陰了,抓起我就打,邊打邊說:“你做錯了事還不告訴我們,逃得了和尚逃得了廟嗎?”我難受極了,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以後我再也不敢瞞天過海了!我知道爸爸嚴格要求我是為我好,所以我一點也不怪爸爸打我。 

  我爸爸就是這樣一個人:急性子、愛變臉。我真是又喜歡又害怕他。喜歡他平時的“晴天”,害怕他由晴轉陰后的打和罵,我真希望我一直都過“晴天”。辦法只有一個就是我不犯錯誤。我以後要盡量少犯錯誤,讓“晴天”是“陰天”的四五倍。 

  總之,我愛我的爸爸。你們的爸爸又如何呢?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爸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