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送給爸爸媽媽的禮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送給爸爸媽媽的禮物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送給爸爸媽媽的禮物(轉載) 

  我剛上學的時候,爺爺病倒了,爸爸和媽媽本來就微薄的工資更緊張了。後來爸爸竟瞞着爺爺和我在下班后做起賣水果的生意來。 

  由於長期奔波於水果市場、醫院和家中,爸爸下崗了。可爸爸並不想讓我知道,為了掩飾這一點,在下崗的這年冬天,他破天荒地買了一包鮮牛奶帶回家給我喝。喝完甜甜的牛奶,我幸福地咂着嘴,之後又纏着爸爸要錢買玩具,我說:“別的同學家中玩具堆成了山,咱們家裡什麼都沒有,我要買玩具,我要買玩具!”纏不過,爸爸就順手遞給我2元錢。我一看,哇地哭了:“人家爸爸給錢一給就是10元、50元,你……哼!”說著,不知哪來的膽量,竟把爸爸遞過來的2元錢一下子給撕了。媽媽掄起巴掌就要打我,卻被爸爸攔住了。媽媽說:“你爸爸下崗了!你知道嗎,這可是你爸爸辛辛苦苦賣蘋果掙來的錢啊!”爸爸什麼話也沒說,徑自回房間去了。第二天,我忽然發現爸爸挑着水果來到學校門前擺起攤來。我知道爸爸以前賣水果是從不到我們學校來的,也許是怕傷了我的自尊心吧,可今天……下午放學的時候,我來到爸爸攤前,眼裡噙着淚,雙手把那張用紙粘好的2元錢送到爸爸手中:“爸爸,怎麼沒多少人來買呀?”爸爸一下已把我摟到懷中,淚如泉湧…… 

  我終於知道了家中生活的艱難。就是在這樣艱難的日子裡,爸爸媽媽每個月還是給我一點零花錢,但從此,我再也沒有向爸爸媽媽多要過一分錢。 

  除夕晚上,我拿出了三件禮物,不好意思地對爸爸媽媽說:“爸,媽,這是我用平時省下的零花錢買的。圍巾是送給爸爸的,您站在街上太冷了。護手霜是給媽媽的,您的手裂得太厲害了。這個八音盒是送給爺爺的,爺爺一個人躺在醫院裡,太寂寞了。” 

  我看到爸爸媽媽的眼裡都噙着淚花,他們只是呵呵地望着我笑。這是我們家最美好的一個夜晚。

您正在瀏覽: 送給爸爸媽媽的禮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送給爸爸媽媽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