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南京夫子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南京夫子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被譽為“聞名天下”的南京夫子廟有秦淮河、燈展、市場以及寺廟聞名於世其 中,秦淮河和燈展吸引了來自五湖四海的遊人參觀、遊覽。 

  我們乘車來到夫子廟,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五彩繽紛的燈光,隨着人群向里走些便看到男女老少人人頭上都戴有一個或黃色,或紅色,或藍色的尖尖的牛角。這時我才想到牛年已經到了,人們為了讓自己“牛氣衝天”我們一路走,一路觀賞,我看見許多店門前的屋檐下都掛着火紅的燈籠,上面還寫着“歡度春節”四個耀眼的大字,再往裡走就到了燈展,燈展里的燈可多了!有荷花燈、有福娃燈,兔子燈……五彩繽紛、琳琅滿目的燈讓我看的眼花繚亂,其中,令我記憶最深刻的是福娃燈了。五盞福娃燈連接在一起,好像奧運會的五環。貝貝正在花樣游泳,晶晶正在射擊,而歡歡呢?正懶洋洋地坐在哪兒,一動不動。迎迎正在跑步,還有妮妮,它正在像小鳥一樣在天空飛翔。燈展前有一個大廣場,人們可以在哪兒散步、談笑風生。我仔細一聽他們說得話便知道,這邊是幾個外國朋友,這邊是來自新疆的,還有那邊是來自河南的……啊!來自五湖四海的海內外朋友們都聚集到了夫子廟!燈展對面是聞名全國的秦淮河。河岸上,人們正在照相,人人都擺個pos,河岸上人們正觀賞着波光粼粼的湖面,河岸上人們正排着如長龍似的隊伍登船,河岸上的人們正……河對岸的牆上二龍戲珠,隨着燈光的變化,顯得栩栩如生。河兩邊的橋上掛着一排火紅火紅的燈籠,遠遠望去,好像正在燃燒的火焰,橋上的人可真多,擠得水泄不通,人們聆聽着人們的歡聲笑語聲,看着美麗的燈光,就像是走進了仙境一般,正當我們陶醉在這美麗的景色中時,耳邊傳來了噼里啪啦的鞭炮聲,這時,我想起了王安石的一句名句:“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 

  如此美麗的地方令我們陶醉、流連忘返。我邀請全國各地的人們來南京夫子廟參觀、遊玩,讓你們領略一下夫子廟的美。

您正在瀏覽: 游南京夫子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南京夫子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