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奧運的思考 8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的思考_8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50字  編輯:得得9

在2004年的雅典奧運會上,中國軍團可謂是大豐收,我國為了給2008北京奧運會練兵而派出了大量的年輕隊員(畢竟,在家鄉父老面前奪冠是最有面子的),賽前並不被許多權威們看好,沒想到卻史無前例地掠下了32枚金牌,更是使歷屆夏季奧運會的金牌總數突破了100枚。有這麼多金牌做保障,擠掉俄羅斯,殺進第一集團自然也不在話下了。於是,各國媒體紛紛驚呼中國已經成為了體育超級大國。可是,我卻不敢苟同。 

  先看看我們的鄰國日本嗎。日本代表團這次也表現不錯,拿下15金,擠進了前5名,但還是和中國有着較大差距。可是,中在悉尼奧運會後,就有日本人發話了:“中國的體育鍛煉模式是培養高精尖人材的冠軍培養模式;日本的鍛煉是切實地提高全民身體素質。獎牌榜不能代表一國的真實體育水平。”雖然做為一個中國人對此話頗為不甘心,但也不得不承認現實。看看日本的青少年甚至成年,哪個人沒有一項體育特長;再看看世界第一運動——足球。在足球水平高超的歐洲,英格蘭,德國,意大利等國的小學生足球聯賽規模已接中國的中超聯賽。這樣大的差距,中國人民的身體素質怎麼與國外相比?就連我們說順嘴兒了的“小日本”,青少年平均身高也已超過了中國的那些“花朵”們! 

  再回頭看看排名第二的中國,情況卻令人擔憂。先看在雅典風光無限的中國跳水“夢之隊”吧。這支隊伍在雅典奧運會上拿下了跳水8枚金牌中的6枚。可是在國內,卻鮮見有人練跳水。告別雅典2004,展望北京2008,可居然在新公布的北京兒童體質檢測結果中表明,北京兒童體質比上一次檢測有了大幅下降。這樣看來,那32枚金燦燦的金牌,與其說是中國體育的一面旗幟,倒不如說是中國為數不少的羸弱民眾的遮羞布。 

  體育,原本是一種很純潔的事物,如今卻被過多地加上了功利的因素。我認為,體育的最終也是最重要的目的是鍛煉身體,增強體質,而金牌只是為了鼓勵人們投身體育的一種方式,而不是目的。 

  令人感到欣喜的是,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影響下,正有越來越多的人們投身到全民健身的活運中去,切實提高身體素質。願中國的體育夠永遠健康發展!

您正在瀏覽: 奧運的思考8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的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