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關於“考試”的話題作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考試”的話題作文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考試,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多少有些可怕,它意味着考前要挑燈夜戰,考時會肚子抽筋、額頭冒汗、兩腿發抖、心跳加速、呼吸困難,考後會忐忑不安,翹首以待。

  但是,人生對我們的考驗並非都是為了升學、應聘或是晉級,也不是都要端坐在考場中,拿支筆在卷子上寫下自己的答案。它不會給我們充足的時間來做準備,它會隨時給我們出張卷子。如果你選擇適當,你就可能通過,迎接新的考驗;一旦你判斷失誤,你可能和機遇失之交臂。

  挨批評是一場考試,通過錯誤認識了自己,只要能努力不再犯,就算通過了考試;若是灰心沮喪,不再努力,你就只能算不及格,如果你還不及時改正,你遲早將被社會所淘汰。

  如果你受了挫折,那是生活給你一張考卷。面對挫折,振作起來,重新再來?還是灰心喪氣,一蹶不振,從此消沉下去?你自己選,沒有人會幹涉你。前者可讓你擺脫挫折的陰影走向成功的未來,後者將使你漸漸被人所淡忘,你自己都不幫自己,還有誰會來幫你?

  若你獲得了成功,你又將獲得一張試卷。面對榮譽,你是繼續努力,爭取下一次的成功,還是高舉榮譽,止步不前,躺在成功的溫床上回味那成功的瞬間呢?前者能讓你以這次成功為基點,走向下一次的成功;後者會使你從溫床上狠狠地掉下來,摔得鼻青臉腫。是成功,還是“進醫院”,就看你自己了。

  不過,造物主總是會盡一切努力來挽救一個人,即使你“進了醫院”,他還是不會放棄你。你將再得到一張試卷,在你僅有的幾次機會中,你是抓住機遇迎頭趕上,還是選擇放棄,眼睜睜地看着成功離自己越來越遠?選擇前者你會很快回到自己的軌道,而後者會使你離軌道越來越遠。

  其實,人生中的考場又何止這些。從出生到死亡二十多億個分分秒秒,哪一刻不是一場考試?只是這考試過於頻繁,而使許多人忽略了它,但忽略了並不等於不存在,相反,這種考試才是最重要的,只有在每一秒的刻度里畫上真正的一筆,你的一生才算是問心無愧。當然,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在考卷上偶爾寫錯幾個答案,也並非不可原諒。但如果你只是偶爾寫幾個正確的答案,那麼,你這一生就是虛度了——除了浪費糧食,你什麼都沒幹。

  淄博世紀英才外語學校五年級:趙春雨

您正在瀏覽: 關於“考試”的話題作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考試”的話題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