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考試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考試

  江山城南小學六(1)班 何旭崢

  一次考試,一場人格的考驗;一個考場,一位心靈的考官;一道考題,一種道德的抉擇;一個考分,一段努力的見證。

  生活中,我們面臨著各種各樣、大大小小的考試,我們給的答案累積起來,可以鑄就成功,也會造成失敗。不能小看這些考試,

  它在無意中,漸漸考出你的真品質。

  在中國的小城市、小角落裡,常常會有這樣的試卷:攥着一根香蕉皮,走在隱匿你人影的灌木叢,腳下是被人踩出的狹路,路的盡頭拐彎處有一個垃圾桶。你是把腳步加緊走到垃圾筒旁扔掉香蕉皮,是瀟洒地把包裝投到垃圾桶周圍後繼續走路,還是讓包裝

  在樹蔭下的指縫間偷偷地自然脫落?

  走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車水馬龍、川流不息的街道旁的垃圾桶內,突然傳來一陣刺鼻的惡臭,你就要找個地方一吐為快的時候,是屏住呼吸跑到垃圾桶邊趕快吐掉后揚長而去,是趕快跑走之後吐在紙上隨便一扔,還是等不及地吐在地上用腳使勁抹去?

  或許你是前者,雖然沒有人注意到你的一舉一動,可你心中依然坦坦蕩蕩;或許你屬於後者,不管你做過什麼不文明的事,但你必須記住,千萬不要為了方便,為了一點小事,破壞社會的和諧與美麗。

  有一次考試令我格外難忘。中秋節的這天,我們跟着旅遊團來到上海世博會參觀,大家速戰速決地參觀了不少場館。下午,大家更是加快腳步,一分一秒都不肯放過。我們路過一個十字路口,我本能地在紅燈前停下,媽媽等家長卻率眾繼續前進。我立刻上前奮力地抓住媽媽的手不放,媽媽卻把我一把拉向前。我掙脫開手,倔強地退回原處:“不能闖紅燈!”媽媽的目光卻馬上變得着急而憤怒,直直地瞪着我:“你怎麼這麼在乎紅綠燈?你看看這裡的人都知道連觀光車都不走這條路,還有什麼危險可言?”我把希望投向那些大城市、講文明的人,可他們沒有一個停下等待的。我沉思着。媽媽見我沒有反應,邊走邊一個勁兒的催我,一聲比一聲氣憤,我有些動搖了:要不,趁着人多偷偷溜過去?一次考試正強迫着我做違背常理的答案……

  我的思維頃刻間倒向了一邊。剛要邁出第一步,紅燈開始了閃爍——再等幾秒鐘就是綠燈了。我又停下了腳步。再等等!再等等!終於,綠燈亮了。我飛快地跑上去,十分慶幸自己能作出這樣的決定,心裡一片晴朗。

  在漫長又短暫的人生中,每個人都不可避免地要歷經數不清的考試。你的一份份答卷,無意中答出你的習慣,而習慣可以改變性格,性格可以影響道德,道德可以奠定未來。

您正在瀏覽: 考試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