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荷塘月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塘月色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喜歡的散文是朱自清的《荷塘月色》。它是那麼清新寧靜,讀起它來我就覺得周圍是那麼靜、那麼美,彷彿進入了另一個世界。 

  暑假裡最熱的兩個晚上,我和媽媽是在宜武藝園的靜雅園裡度過的。來到這裡與荷塘為伴,在觀看那月亮和湖水的無聲嬉戲,給你的感覺再好不過了。這時,“心靜自然涼”的含義你也自然會領略到。 

  人流退去后,我與媽媽坐在亭子里,觀賞着亭子周圍的景色,我不禁聯想到《荷塘月色》里優美的詞句,默讀道:“曲曲折折的荷塘中間,彌望的是田田的葉子。葉子出水很高,像亭亭的舞女的裙,層層的葉子中間,零星地點綴着些白花,有裊娜地開着的,有羞澀地打着朵兒的;正如一粒粒明珠,又如碧天里的星星。”啊,周圍的一切充滿了詩情畫意!“月亮如流水一般,靜靜地瀉在這一片葉子和花上。薄薄的青霧浮起在荷塘里。葉子和花彷彿在牛乳中洗過一般;又像籠着輕紗的夢。”媽媽說月色是朦朧的美,我說月色是清淡的美,而朱自清寫月影、寫月光,則是一種和諧的美。媽媽問我:“朱自清是怎樣描寫月亮的?”我說:“他寫月亮在水裡躥動。”我們看到,荷塘里的月亮,一會兒成豎著的橢圓形;一會兒,又成了橫着的扁圓形;一會兒,又彎彎曲曲不成形。他有時躥動,有時跳躍,有時又稍有寧靜。 

  月亮像與荷塘很熟,不斷地變換各種形態給荷塘增色。荷塘也便“成它之美”,用粼粼波紋,把月亮一會兒變成這樣,一會兒變成那樣。咦?好像小魚也在捉弄月亮,剛剛被波紋聚在一起的月亮,又被小魚跳躍的漩渦變成粼粼波紋擴散開去,一圈,又一圈…… 

  園靜,我低頭告別荷塘,抬頭告別月亮。幽靜、淡雅的靜雅園,在酷暑中是那樣寧靜,荷塘和月亮又增添了它的淡雅,我尋找到了荷塘月色。

您正在瀏覽: 荷塘月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塘月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