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熱愛生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愛生命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海倫.凱勒曾說過:“不論處於什麼環境,都要不斷努力。”霍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霍金的生平是非常富有傳奇性的,在科學成就上,他是有史以來最傑出的科學家之一。他擁有幾個榮譽學位,是皇家學會會員。但是因為患盧珈雷氏症(肌肉萎縮側索硬化症),禁錮在輪椅上長達20年之久,他卻身殘志堅,是之化為優勢,克服了殘廢之患,而成為國際物理界的“超新星”。 

  他不能寫字,甚至口齒不清,但他起越了相對論.量子力學.宇宙大爆炸等理論而邁進創造宇宙的“幾何之舞”。儘管他那麼無助的做在輪椅上,可他的思想卻超出了地球,超出了太陽系,超出了銀河系,超出了宇宙,為我們揭開了許許多多的宇宙未解之迷。 

  斐多菲說過:“生命多少用時間計算,生命的價值用貢獻計算。”我想,霍金研究宇宙之迷的力量就來源於他不想讓生命白白地浪費掉。結果,他做到了,他的貢獻讓他自己活地十分光彩有力。 

  對於我們正常人來說,應該說是可以做得更好的。於是,我下定決心,要好好學習,就是不做出像霍金那樣偉大的貢獻,也應該為人民服務,不讓自己的生命白白流失。

您正在瀏覽: 熱愛生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