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熱愛祖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愛祖國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大家好!我們有一位共同的母親。

  這位母親,他山河壯麗,偉大無比。無數中華兒女為他自豪。面對高山,你一定會感嘆她的雄偉壯麗;面對江海,你一定會感嘆她的洶湧澎湃,九百里十萬平方公里的廣闊土地,哪一部分不令人高呼?哪一部分不令人驚嘆?!在元謀人的石器中,讀祖國幼兒時的聰慧;在青銅時代的堅硬外殼上,讀祖國少年時的非凡創造力;在煙火四起的中原大陸上,讀祖國青春的活力;在和平安寧,詩歌文學綴滿大地的書籍中,讀祖國成熟的壯年時期。我也曾看到過祖國的不理智。在圓明園燒焦的廢墟上,我看到祖國的一灘血;在充滿飢餓的茫茫草地上,我看到祖國的痛苦。但我的祖國沒有放棄。中山先生,掀起改革的浪潮;毛澤東同志,助浪潮洶湧澎湃的吞噬侵略者;鄧小平同志,讓浪潮退去的中國重現新千年的風采!我們要為他們讚歎!我們要為他們喝彩!滔滔的江水,滾滾的黃河,巍峨的山脈,秀美的湖波。960萬平方公里的廣大胸懷,豈容侵略者的鐵騎踐踏!正如一盤散沙,被侵略者瓦解!漫漫長夜,何處光明?!正是那聞一多拍案而起,橫眉冷對殺手的手槍;吉鴻昌高掛“我是中國人!”耀武揚威!一支支悲壯的長歌一個個驚天的泣鬼神的壯舉,都只為讓在黑暗中摸索的人們明白:我是中國人!啊!是那七月的星火,南湖的航船,點燃了街道的明燈,點燃了人們心中的明燈!東方睡獅才覺醒,偉大的中國才覺醒!!!祖國生命的精髓——長城,那巨大的傷痕,記錄了多少滄桑,每一塊磚瓦,一種精神的代表,一種力量得象徵!長江——那祖國的脈搏!永遠那麼洶湧澎湃的跳躍着,永遠那麼激情日益地涌動着!黃河——那永遠奔騰的血液!沸騰着,涌動着,毫無阻擋的奔跑着,何等高傲,何等自豪!經歷了五千年的滄桑,我偉大的祖國已儼然成為東方巨人。在波濤洶湧的時代浪潮中揚帆前進;在科學發展的社會潮流中奮勇前進!看啊,天空下翱翔的雄鷹,那是祖國的兒女;草原上奔跑的野兔,那是祖國的兒女;海洋中與浪搏擊的鯊魚,那是祖國的兒女。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們偉大祖國的兒女!建立人與人之間和諧相處的局面也十分重要。當今時代,世界多極化和經濟全球化在曲折中發展,科技進步日新月異,綜合國力競爭日趨激烈,這給和平與發展既帶來難得機遇,也帶來巨大挑戰。我們要在激烈的國際競爭中贏得主動,就必須萬眾一心、奮發圖強、艱苦奮鬥,就需要全社會、各民族同心同德、團結協作、眾志成城。正如古語所言,上下同心,其利斷金。只有全體人民矢志不渝奮進志,齊心共奏和諧聲,各盡其能、各得其所、和諧相處,滿懷一腔志,擰成一股繩,才能最廣泛地調動一切積極因素,不斷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增添新力量。用我們的力量,去建設和平的社會;用我們的智慧,去引導人們推進改革的浪潮!

  風華正茂的一代啊,用我們的青春熱血,用我們的激情年華,去迎接新千年冉冉升起的驕陽!

  馬王堆小學五年級:森林之主

您正在瀏覽: 熱愛祖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愛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