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是光榮的接班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光榮的接班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繼承革命先輩的光榮傳統。愛祖國,愛人民······”每當聽到這雄壯的歌聲,便激起了我心中昂揚的鬥志。是呀,愛祖國,愛人民,是我們每個炎黃子孫的責任。 

  假期,我去參觀了革命烈士紀念館,在渣滓洞了解到了許多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有多少革命戰士為了今天我們幸福的生活,在戰場上拋頭顱,灑熱血。在1948年6月14日,由於叛徒的出賣,江姐不幸被捕,被關押在重慶的渣滓洞監獄。在監獄里,江姐受盡了國民黨軍統特務的各種酷刑如:老虎凳、吊索、帶刺的鋼鞭、撬杠、電刑……甚至把竹籤釘進她的十指。特務妄想從這個年輕的女共產黨員身上打開缺口,以破獲重慶地下黨組織。面對敵人的嚴刑拷打,江姐始終堅貞不屈,說:“你們可以打斷我的手,殺我的頭,要想知道組織的下落是不可能的。1949年11月14日,在重慶即將解放的前夕,江姐被國民黨軍統特務殺害於歌樂山,為共產主義理想獻出了年僅29歲的生命。 

  現在我們生活在和平、科技高速發展的二十一世紀,國民生活水平在不斷的提高,我們是跨世紀的新一代,我們肩負着振興祖國,使我們偉大的祖國變得更加繁榮昌盛的重任。所以我們必須從現在起要更加發奮圖強地學習,學好科學文化知識,掌握真本領,跟上時代前進的步伐。學習中要有海倫·凱勒那不屈不撓的品質,要有霍金頑強的毅力。我是光榮的接班人,我要為我的祖國努力學習!我要為我的祖國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我是光榮的接班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光榮的接班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