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熱愛祖國唱響和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愛祖國唱響和諧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熱愛祖國 唱響和諧 

——讀《還鯨一個寧靜的家園》一文有感

  廣西南寧市邕寧區城關第二小學四(二)班

  黃漪誠 

前段時間,我和爸爸一起閱讀了《還鯨一個寧靜的家園》這一文,學到好多有關鯨魚的知識,知道鯨魚目前所處的險境。我為它們的處境而擔心,同時為人類所犯的罪惡而落淚。 

  鯨魚是地球生物多樣性的重要組成部分。它是海洋中最美麗的精靈之一,頭上戴有噴水泉,碩大的身軀馳騁在波濤滾滾的海洋里,龐大的尾鰭常常高高揚起,拍打海面激起萬朵的浪花,令海洋里萬物望而卻步,唯恐避之不及。它們在這個星球上生活了幾千萬年,是比我們人類更古老的地球居民。它們既能消滅為人類和動物製造氧氣的浮游植物的勁敵,又對保持魚類的生態平衡發揮着重要的作用。 

鯨魚是海洋的“巨無霸”、“萬物殺手”,卻無力掙脫人類掠殺的命運。它們除了海洋污染、船舶撞擊、海洋噪音污染、漁業誤捕、漁網纏繞等因素外,最直接的威脅就是日本等極少數國家為了本國的私利,肆無忌憚的捕鯨活動,使這些遨遊全球、傲視“群雄”的動物面臨種群滅絕的危險。 

  我在網上看到了一些報道,知道了每年日本都以科研為名進行捕鯨行動。每次出海時,日本會出動科考船,隨後則是規模更大的商業捕鯨船隊。令人悲憤的是,日本在南太平洋捕鯨活動,捕殺的名單上就包括有瀕危的5 0頭座頭鯨,首開自1963年國際捕鯨協會禁止在南半球捕殺座頭鯨以來大規模捕殺這一瀕危物種的記錄。被捕殺的鯨也只有極少部分用在科研上,大量的鯨則被送到市場上,最終成為餐桌上的美味。如今,在日本的市場和餐館,每年有2000噸的鯨肉銷售,有的甚至被做成了狗糧罐頭。日本人這一無賴行為受到全世界人民的強烈遣責。我從中體會到了,我們要保護鯨類,作一個保護野生動物的好孩子。不能在讓日本傷害那些無辜的生靈了,我們要提出倡議。 

  爸爸撫摸着我的頭,語重心長地說:“鯨魚是人類的朋友,保護鯨魚,就是保護人類自身,讓我們加入保護鯨魚的行列,為大自然和諧發展獻出一份愛心”。 鯨魚在流“淚”,讓我們伸出真誠的雙手,用我們熾熱的愛來保護它們,彼此永遠生活在同一個地球,共享同一片藍天。 

* 我的這篇作文榮獲全五年級一等獎

您正在瀏覽: 熱愛祖國唱響和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愛祖國唱響和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