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這裡真熱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裡真熱鬧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這裡真熱鬧,通州八里橋農貿批發市場車水馬龍,忙碌的身影在晨曦中晃動。嘈雜的叫賣,討價還價的人們眼裡貪婪地獵尋價格和質量適合的貨物。我和媽媽第一次來,興奮得像一條小魚兒直亂蹦。指着要這要那,媽媽不買還不高興。媽媽讓我從中仔細觀察,問我看到了的和想到的。

  原來,在忙亂無序的批發市場中學問可大了。商機無限,對每個人都是平等的。但若把握稍微差一點點,財富會與你失之交臂。

  比如在春天裡,梨的批發價格雖然很便宜,但是梨心開始變黑,從外觀看難以辨別,商戶容易吃虧。西瓜價格高風險大,但利潤也大。

  批發商不斷拿着樣品,請顧客挑選。顧客在各個商家穿梭,比較價格。開車的年輕人,探出頭,吆喝着,催促着。推車的人們左顧右盼,相互招呼着。有的低頭數着錢,有的彎腰拾地上灑落的東西。還有的吃着早點,喝着水。幾個人早已經把賣者圍的團團轉,你一包,他五包。商戶快樂地用繩子撣着車幫,哼着二人轉,臉上的眼睛眯起一條縫。

  他們是快樂的一群,他們是飄在晨風中的一面旗。

  他們是辛苦的一群,他們是市場經濟的風向標。

  他們是忙碌的一群,他們是熱鬧中財富的顯現,

  他們也是休閑自在的一群,他們是平靜中無浪的海面。

  這裡真熱鬧,這裡也真平靜。熱鬧過後你看不到爭奪貨物的大聲喧嘩的場面,平靜得如水面沒有波紋。或許我也要加入到熱鬧的商海中,不僅看熱鬧,還要去實踐在學校里學過的知識。媽媽給我五十元,買了櫻桃。我對媽媽說:“家門口賣十元一斤櫻桃,五十元在這可以買十斤櫻桃。如果賣出五斤,餘下五斤再賣掉我又可以掙五十元。”媽媽誇我是非常具有一個商人的潛質。我說我喜歡熱鬧,熱鬧的生活會教我如何生存。也喜歡平靜,只有在寂寞中才能鼓起生活的勇氣。媽媽聽了,眼角里一顆淚珠滾落下來,靜靜地在臉頰上流淌着……

  北京市朝陽區和平小學五年級:楊佩克

您正在瀏覽: 這裡真熱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裡真熱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