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誰動了我的奶酪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動了我的奶酪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世事變化本無常,《誰動了我的奶酪?》告訴我們一個最簡單的應對方法,那就是把跑鞋掛在脖子上,時刻準備穿上它,在千變萬化的世界里奔跑追尋。

  從這個故事中我們不難看出:事物總是在不斷地發展,我們的意識也該跟着不斷地更新,這樣我們在日常生活和工作當中才能有進步。別人都說: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生活何嘗不是這樣呢。讓我來舉個例子吧,現在的下崗工人很多,但是下崗工人找到工作的卻不是全部。為什麼呢?因為有些人的觀念還沒有轉變過來,以前吃慣了“大鍋飯”,現在一下子沒得吃了,當然不習慣了。每天呆在家裡,巴望着有一天能夠回到單位去上班,結果不但是工作沒着落,連基本的生活也不能得到保障了。這樣的結果是誰造成的呢?歸根結底還是他自己!要不是他自己不思進取,他會被裁員嗎?如果不是他不扭轉觀念,他會連基本的生活也不能得到保障嗎?

  不光是個人,一個企業或集體也是如此,一個企業應該多讓員工參與討論一些關於這方面的問題,讓員工了解自己的思想所處的位置,看他們哪些人是“匆匆”哪些是“嗅嗅”哪些是“唧唧”而又有哪些人是“哼哼”,從他們的思想動態中作也正確的判斷。我相信,我們誰也不願意做“哼哼”,大家也都不希望別人把自己當作“哼哼”,當一個機構中每一個都對自己有一個良好的定位時,組織才會有所進步。通過這個小故事我們看到了變化的好處,我們也越來越喜歡變化,並且積極創造有利於公司發展的變化,也就能夠找到新的“奶酪”。

  在這本書中,有很多的至理名言,也有很多發人深思的地方,現在我把他們摘抄下來,以求共勉。

  五年級:丁妍文

您正在瀏覽: 誰動了我的奶酪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動了我的奶酪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