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請不要冷落我”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不要冷落我”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聽說小玲被確認是HIV的攜帶者,你知道嗎?”媽媽的話使我心頭一震。“不,不可能吧!”我吃驚的回答道。“不管是不是真的,今後,你可要注意,盡量不要和小玲玩,知道嗎?”媽媽認真的對我說道,而我的心裡早就飄到小玲身上,只是隨口答應了一句“哦!”

  媽媽在飯桌上的話時常飄蕩在我的耳際,這可能嗎?小玲是我最好的朋友,如果是真的,我該怎樣呢?我回想起小玲這幾天的變化,他身上出了好多小紅疙瘩,這更讓我懷疑她是……

  早到了學校,教室里顯得格外熱鬧。我瞟了一眼小玲的座位,是空的,他還沒有來,我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又想起飯桌上媽媽的話,這時,我突然聽到鄰桌也在說這件事,我便湊近,“真想不到,小玲真是不幸啊,我們今後可要注意,不要再和小玲玩了……”教室門開了,忽然議論聲止住了,小玲一點沒變,還是微笑着走進教室,這時教室顯得格外安靜,幾十雙眼睛都盯着她,小玲的事在班上慢慢傳開了,原來和小玲坐在一起的小麗要求老師給他換座位,誰也不願意和她坐,他只有一個人坐,慢慢的下課也沒有人和她玩,她像被遺棄的小鳥是那樣的傷心、孤獨無奈,我從他的眼睛里看出,她渴望和同學們一起玩,雖然我清楚的明白,我們應該對她更加關心、鼓勵她要堅強,但我怕,我沒有勇氣,她最好的朋友,在這時候也背棄了她,我該怎麼辦?

  本來形影不離的我們,今天卻變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放學后,小玲叫我,我卻推辭說“你先走吧,我還有事。”

  晚自習時,同學們小聲談起小玲的事:“我們應該對艾滋病患者更加關心,鼓勵她勇敢樂觀的面對病魔。”班長的話音剛落,小明接著說:“說得輕巧,你敢去嗎?”班長低下了頭,變得沉默不語。叮玲玲,上課了……

  下晚自習時,為了避免遇到小玲,我幫同學掃地,想遲一點回去,看看滿臉憂鬱的小玲,我的心裡很不是滋味,小玲無奈的走出教室,我想幫小玲,但是我該怎麼辦呢?

  我估計小玲走遠了,於是我飛快的衝出教室,我剛走出校門,小玲叫住了我,她的淚水在眼睛里打轉,終於落了下來,那淚水在燈光下顯得那樣的晶瑩。“你不要這樣對我,好嗎?你知道我多麼渴望在我身處逆境的時候有你,有同學們的幫助。我也不想得這病,但命運註定,這一切都是我的不幸,但這不是我的錯,你們怎能這樣對我,我的心已經受傷了,我已經徹底絕望了,我不奢望你們對我有多好,求你們別對我另眼相看,不要那樣對我,行嗎?”小玲說完,一邊擦眼淚,一邊走了。小玲的這些話,讓我陷入了沉思:在她的眼裡,我看得出她是多麼渴望關心、鼓勵。我到底該怎麼辦?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了生物老師的辦公室,老師告訴我:“握手、擁抱、同桌吃飯、共進晚餐、共享勞動工具、辦公用品、咳嗽、打噴嚏、蚊蟲叮咬、共同游泳、做體育活動是不會被傳染的。”老師的一番話使我輕鬆了許多,老師接著說:“我們對感染了HIV的人要更加關心、鼓勵他們勇敢活下去,告訴她生命的美好,對她們應該一視同仁,把他們當一個正常人對待,他們只是不幸者,而不是罪人,即使不同情,也沒有必要鄙視。”老師的話更加觸動了我。

  走出老師辦公室,我的心情舒暢多了,我來到小玲窗下,叫她出來。我懷着愧疚對她說:“我們還是朋友,對嗎?”小玲臉上露出了微笑:“是!永遠都是最好的朋友。”我們的手握在了一起,“我會陪你的,不管你怎樣,我時刻在你左右,請你原諒我以前的不對。”小玲的眼淚又來了,我看得出。她有多麼的激動。終於我們兩隻手緊緊的握在一起,再也不會鬆開,永遠不會……

  海口市七小五年級:吳欣波

您正在瀏覽: “請不要冷落我”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不要冷落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