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桂花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花雨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鄉村裡,那裡住着我的外祖母和外公,還有姐姐和哥哥。以前我總是每逢周末,都會央求爸爸媽媽帶我去家鄉,那時的我,是一個太幼稚的小孩。

  我一到了外祖母門前,就會不停地叫喊,使得住在那裡的叔叔阿姨都不得安寧:“外公,外祖母,我來了啊!”那聲音充滿天真和無邪。

  有一年秋天,我還是像往常一樣周末來到了外祖母家,我和媽媽住一間房,那次,正好是八月,也正是桂花盛開的季節,我聞着桂花的馥郁清香,實在陶醉。一天下午,我和哥哥姐姐一起來到了一棵桂花樹的下面乘涼,在那裡,我可是出了名的好動鬼,我哪裡會坐得住呢?於是,我把桂花樹用手一搖,咦?天下雨了嗎?不是,是我搖桂花樹落下來的桂花,這時我興起了,我把桂花林里所有的桂花樹都弄得颯颯作響,當時,桂花像是天上落下來的雨滴,可是又比雨滴多了一份清香,比雨更富有顏色,飄飄洒洒,有的桂花調皮地跑到了小草身上,有的桂花文靜地落在地上,有的桂花則落在我的頭髮上,不知道的,還會以為我頭上夾了無數個黃色的小花夾呢!當時,我們流露出的天真與快樂是無與倫比的。我把桂花瓣一粒一粒小心翼翼地拾起來,生怕弄破了花瓣。

  之後,我們回了家。我把拾起來的桂花瓣裝在一個漂亮的玻璃瓶子里,每次只要拿出來一聞,那種自然的香氣就牽起了我的思緒。

  至今,那個裝着桂花的玻璃瓶還擺放在我的寫字檯上,一次又一次伴着我進入夢想,帶着我進入當時的快樂,天真。

您正在瀏覽: 桂花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花雨 暫無評論